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終於把《貧窮的本質》讀完了。

  有兩點印象特別深刻,一是那個S型曲線。二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關於S型曲線,處在拐點之前的狀態的時候,人沒有錢,沒有文化,沒有知識,也看不到希望,所以一般來說大部分窮人和弱者處於一個惡性死循環。但是一旦跨越了那個S型拐點,就進入了良性循環,人就從此走出貧窮和逆境,進入光明和富有。但問題是人看不到希望的時候是會墮落的,所以要在泥潭裡保持奮鬥和溫暖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和自信心。大部分人都失敗了。如果有一天我處於這種情景,我希望自己能夠毫無來由地相信光明,尋找愛。

  S型曲線同樣是做生意的模式。大部分小生意是賺不到多少錢的,並且要把生意做大就必須加大經營規模,但是大部分小企業從事者都不明白這個道理或者沒有辦法擴大經營。所以大部分人死在了拐點之前的泥潭。

  第二點是關於解決問題的方法的。我們都認為是“體制”導致了一切落後和苦難,並且不願意再從某個瑣碎而具體的問題上去思索解決方案。但是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空談很多大道理,不能期盼一種“主義”或者“政治”來解決所有的小問題。像“由給選民看候選人的名字改為看候選人的照片”這種小改變就能起很大的作用。政治問題不都來源於“西方破壞”或者“民族劣根”,而有可能是某個實際操作中細節沒有考慮到。

  我想到了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比如現在的手機QQ,要聊天和發表說說必須要多一個選擇步驟,這個理由足以讓我拋棄QQ使用微信;就像網易雲閱讀每次載入都會出現一張圖片,這導致我打開這個App的次數大幅減少;就像加多寶的昆崙山礦泉水,用商業模式分析是沒用的,我不買純粹就是因為它瓶子和包裝太丑了。

您正在瀏覽: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貧窮的本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