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曲清音,淡看世間浮雲

一曲清音,淡看世間浮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在凄清里,獨倚幽窗,靜觀花飛蝶舞,黯然低眉,沾墨凝香,抒一箋寒煙瘦詞,解我心語,夜深更冷淚殘涼。一曲抒盡殘夢,默默兩行淚,誰言寸寸天真?誰擲伊人獨倚西樓?若痴?淺笑。若別?弦斷、心斷。嘆滄桑,虛度、無言、憑欄憶,殘夢苦短,風蕭蕭、霧茫茫、心瑟瑟。

  灰濛濛的天夾雜着陰沉的冷漠,凝聚着心結任無奈輾轉、蔓延,零落的細雨悄悄地訴說著心中的哀怨與纏綿!駐足,心依然在守望,夢終究還是遺忘了前世的約定,擱淺了永遠到達不了的彼岸,任憑風一點一點吹散了記憶,搖曳了心中僅存的一絲餘溫!望不到路的盡頭,不知道等待的將是什麼?有時真的好迷茫,世間有誰真心的願意和誰一直走下去?凝眸淺笑,一個‘真’字何其珍貴,駐足嘆息,有情勝似無情苦!

  執着着真實走在迷茫里,輕觸那記憶的蒼涼,嫵媚在風中散盡,冷卻了心瀾,花自飄零水自流,歲月蒼老了期盼,無情遮擋了萌動,奢侈的繁華在瞬間滑落,留下一道淺淺的清影,打濕了記憶的流年。想要挽留卻力不從心,想要抓住卻沒有勇氣,想要編織卻只有膽卻,所以只能隨波流.在不經意間回眸,觸及那滿眼的凄清己然飄落滿地,依舊抹不去那鐫刻心底的痕迹,佇立良久緩步前行,孤獨的一個人,慢慢的游戈在沉沉的陰靄,開不出繁華的空城,落滿寂寥的葉,渴望的青藤還來不及爬滿枝椏就被扼殺在歲月的搖籃里,我落寞成一地落寞的花,無奈的在風中輾轉、徘徊。

  美麗的煙花,總是經不住時間的打磨,想要抓住的卻只是虛空,歲月沉淪了所有的思緒,無奈在流年苦苦掙扎,曾經許諾自己不再悲傷,可是當煩惱再次襲卷而來,努力的堅強被摧毀了,如水的夜,一顆心伴着《千年一嘆》隨波逐流,前世前緣裊裊都如煙,執一筆淡墨抒一曲清音, 燃盡一場繁華、落寞,百轉千回卻只是,幻聽!一個人的夜,孤單的行走着,不在奢望流星劃過,因為那只是傳說中美麗的童話,街燈霓虹閃爍,那已不再是誘惑,不想在流浪,只想走進溫暖的港灣,從此,依靠與停泊!

  季節的更替,總是在不經意間降臨,幾許秋風引寒早,冷映疏枝,落葉隨風裊,野徑鋪陳猶未掃,蒼茫催人老,舉步拾階路杳杳,踏遍荒野何處行吟好?心中意誰知曉?借酒舉杯愁漸消,終言事世終難料?

  一路涉水走來,風迷醉了誰的眼?嫵媚了誰的情?破碎誰的夢?誰是誰的唯一?誰喚醒誰的思念?誰又是誰不變的牽念?任風浸染年華,獨執一份真實、一份坦然,靜品香茗,靜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不去想事態變遷,只想好好的享受這份安然、靜好,輕輕的放開那飄渺若離的苦,讓一份淡然盡收眼眸,輕拭那歲月的傷痕,掩上窗讓寧靜悠遠。將逝去的芬芳雕刻在記憶的扉頁上,放逐於留年。曾經的一切都已釋然,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掬一捧清泉洗去塵埃,化解心中所有的惆悵!

  每個人都應該活在真實的陽光里,真真切切地感受真實的美好,它是能用手觸摸到的,用心感受到的,它是一種清新的美,不是表面的浮華,它是一種永恆的絢爛。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兒依舊是自由的雲,烏雲不會永遠遮住太陽,明天的陽光依舊會是燦爛。渴望一絲暖悄悄走入心扉,摘下陽光驅走孤獨寂寥,將那浮華虛榮在手中散盡,任清婉淡雅迷徹心扉, 再不要回頭看那已然沉寂的荒漠,只要靜靜地將心停泊溫暖的港灣,獨守一份靜美,用心聆聽每一份屬於我的美好。

  萬事萬物主宰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意志為圓心去旋轉,因此必須學會適應一切自己不喜歡的,忘記該忘記的,開心的活着,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疼惜!經歷了苦於痛,讓我們逐漸明了,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放下所謂的煩惱,放棄給與你煩惱的根源,不去追求那些不屬於你的東西,珍惜生命中關心和愛護你的人,自然洒脫地做好自己,歲月不是林黛玉,上天不會因為你的悲戚而對你特別眷顧,歲月是一條多彩的瑪瑙河,關鍵看你自己如何演繹,對自己笑笑,一切釋然,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將一紙幽怨深深地掩藏,時光在流年風中輕逝,卸下所有的負累,讓心盡情舒展,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不必刻意,隨心、隨性、隨緣······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依如我平靜的思絮,一個人漫步於晨光里,盡情享受着溫暖的洗禮,彈開緊鎖的眉,採摘下往日的馨香裝進記憶的行囊,輕握一份洒脫,放下一個釋然,讓一切因果隨緣聚散,淺笑而安。

  文字//清淺婉涼 :

您正在瀏覽: 一曲清音,淡看世間浮雲
網友評論
一曲清音,淡看世間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