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當愛已無家可歸

當愛已無家可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在自習室里待了一上午的我不忍心在這麼好的天氣里將自己一整天地放置在空曠冷寂的自習室內。於是,腳步隨着意念來到了星光湖畔,沐浴着暖融融的冬陽,聆聽着耳塞里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那首《思鄉曲》,獨自漫步在湖邊的小路間。

  風的吹拂揚起了我原本順理的發,垂柳枯黃的葉子也隨風墜落着,輕盈的觸碰着我的頭再到肩最後將腳下湖邊的林蔭小道鋪得滿滿的。微風是通過水波來渲染畫面的,微風吹皺了湖水,湖水就順勢將水面那些殘脆的柳樹的倒影給揉碎了使湖面頓時有了立體感。

  被微風溫柔地撫摸時心裡頓生出了那份久違的寧靜與安詳。我是一個願意花較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尋找並享受自然帶給我的每一份觸動,而每一次的觸動都會讓我原本平靜的心緒狂瀾不已,每一次的狂瀾都會讓原本躁動不安的靈魂平息在無限的寧靜與祥和中。

  此刻,此境,竟然使原本蠢蠢欲動的我萌生出一個念頭:願為一片落葉隨風流浪。有人說,風的形象是雨給塑造的,而我卻認為風是用落葉來詮釋的。落葉愛風,所以選擇和他一起四處流浪,落葉的愛給了風愈加隨心所欲的勇氣和亦愈狂瀾熱血的激情。如果說少了落葉,那麼風所有的也只是行屍走肉機械般的挪動,如果說風失去了落葉,他會絕望得連呼吸的慾望都沒有,而落葉如果沒有了風,她更會生不如死,痛得撕心裂肺。

  靈魂無家可歸便成了了野火,真理無家可歸則成了詩歌,人的心緒無家可歸亦可化為筆下的文字;然而,當愛已無家可歸時,那份忠貞不渝的恪守便成了隨風的飄搖。所以,落葉選擇以流浪作為她愛的方式,用這種愛來成全風的瀟洒與自在;用這種愛來詮釋風的偉岸與溫柔。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無家可歸
網友評論
當愛已無家可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