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散文: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曉易之

原創散文: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曉易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散文: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曉易之

  每個人的生命路程走過都有所不同!而每個人的青春卻都相同地都曾經輝煌燦爛過!

  生命就如同懸挂在天上的星星,在夜空中曾經是那麼的絢麗耀眼。有人也比擬,一顆流星就是一個生命!一顆流星的消失就是一個生命的終止消逝!生命就好像那一閃而逝的流星,漸漸地隨着光芒,消失在無邊無際的宇宙里。

  讓人賞心悅目的心情,是那種讓人能收穫人生感悟的美好的大好時光,這就是熱血沸騰的青春!它在每個人的心坎上烙上了鮮紅的記憶,讓你一輩子記憶猶新!使你無論走到哪裡,這種美好的青春化作記憶也會鞭策自己,讓自己激情滿懷。感懷過去了的往昔舊事,風景依然,人卻沒能再有回程了。人的生命短暫,青春一瞬間消失,當人進入到了老年之際,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了!伴隨着生命的消失而終老歸零。

  一個人的青春,比生命還短期,短暫的人生和青春,就如同曇花一現,一切是那麼的絢麗多姿,卻又是那麼地一閃而過了。世界是那麼的招人喜愛!但這一切,不管你有多少的財力物力,不管你是富豪還是平民,卻也是生不帶來,死不能帶去。萬物朝陽,卻也終有秋風掃落葉之時。當你踏過童年進入了青春期,青春的夢想會促使你幻想要征服自己,成就自己,努力完善自己。

  可當自己在人生中碰撞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方能知道,世界是美好的,卻也有山窮水復凝無路之時,卻也有滿腔的熱血觸化在冰雪山顛上之際。一切的稜角和壯志,也會化作最平常的,最普通的溪流匯入大海。

  每當戰事吹起,保家衛國的軍人,為了人民的利益,祖國的安危,浴血奮戰,捨身捍衛邊疆,有不少優秀的戰士,在戰場上貢獻了他們最可愛的青春和生命,用他們的熱血和高尚的軍人品質,抒寫了他們的青春和可貴的生命之歌!他們的青春之歌,儘管是那麼的短暫,卻有了一種讓世人敬仰,讓後人前赴後繼,瞻仰他們的光輝歷史形象而能流芳千古!

  無數的革命先烈用自己高尚的鮮血,染紅了我們國家的五星紅旗,用他們的青春和熱血,讓我們有了平靜安逸的幸福生活,讓祖國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揚在天安門廣場的上空,他們灑出的青春和生命,其價值是不可估量的,他們的青春燦爛得讓人心疼!有不少軍人還沒有娶妻生子,還沒有嘗試到愛情的味道,他們就這麼地過早地凋謝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汨始干”這是老一代革命家陶鑄寫的詩句。青春!逝去了就再也無力挽回!生命消逝了就再也不能回頭!但他們的這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的。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的生命是那麼陰暗霾晦,有的人的生命是那麼的燦爛多姿。每個人所走的路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經歷和故事。在每個人身上總能有閃光的東西不為人們發現,但他們也曾深深地嘗試到了人生的滄桑,知道了人生的艱難險阻,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在於自身的實踐和認知,青春才會最大限度地發光發熱。

  生命是短暫的,青春卻是那麼地可圈可點,可親可敬,可愛可貴!消逝的青春我們無力挽回,但我們可以抓住青春的尾巴過好每一天,讓我們的青春無悔,讓我們的生命無悔!為我們有過的青春、生命、人生的光環,大聲喝彩!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愛青春!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曉易之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青春!逝去了就無力再挽回!曉易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