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她教我唱哀痛的歌

她教我唱哀痛的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事我永遠不提,全當作一次回憶。

  ——題記

  有沒有那麼首歌,從始至終都風輕雲淡着,卻唱的所有人都哭了?

  那麼這就是一個所謂的夢了,有着幻夢般的憧憬呢!卻像酸澀的檸檬,令我的表情和心一起皺了。

  我們讓過去的存在遠離,她就在這裡。

  我心甘情願從亡失的歲月中拾起這一顆破碎的心,她擦拭掉鮮血和灰塵,然後在光與影的交錯間,被莫名的感動了。

  那麼,這就是了,我想要感受到的情緒呢!

  她抓緊我冰涼的手指,她幫助我穿越如煙的往事,回到最初的起點,這裡,有着純白的感動呢!

  當雨的夜晚真正沉落,我俯身在窗上。

  那一抹凝重的紅,聚在天空湛藍的瞳孔里,就像某些暗物質,漂浮在不可知的永遠里,漠視着人類的愚昧與無知。

  她就是那個憧憬嗎,她就是那個夢嗎?我開始懷念了,那些已經失去或正在失去的,被塵封在記憶的灰里了。

  我路過郊野的時候,可惜沒有異人相認,他們的屍體已在我的回憶里暴晒多時。

  我俯下身,觸摸着殘缺的墓志銘:“雖在黑暗,仍像早晨。”這笑聲送進我的耳朵,放佛我也早已死去了。

  好像有一種聲音在鳴響着,輕輕地踏擊。我說多想把這顆心貼上去,劃過她的湖心。

  我只當作一名過客,淌過三千弱水,去彼岸找尋我的故人。

  我淌過這池冰冷的清水,向著一片神秘的領地,四周安靜的像要死去,沒有鳥叫也沒有昆蟲的低鳴。我看見那座白塔了,它美麗優雅地伸向夜空延伸進深紅色的無極。

  那是一座白色的孤塔,看不穿的遠方被一簇純白遮掩着,天空依舊紅的像血在流失。

  我登上白塔,我佇立;我沉默;我保證:這裡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我望着那條哪怕沒有盡頭的長路,還有迷濛起來的傷心的往事,這就是我已經和正在做的事。

  她說失落的東西總可以尋找,哪怕找不到。

  任何的真實都會如夢般遺落,並成為那記憶的碎片。

  我抓住了什麼?消褪了的?還是遙遠的?如此的,在不知不覺間,雨停了,星滅了,天空泛起了黎明的曙光,黯淡了濃重的紅。

  然後,昨天的故事完結了。

您正在瀏覽: 她教我唱哀痛的歌
網友評論
她教我唱哀痛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