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想把我唱給你聽,趁現在年少如花

想把我唱給你聽,趁現在年少如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如遇清風,意可闌珊,斷橋相遇,有時令人燦若桃花,有時令人潸然淚下。——題記

  煙雨灑滿那個雨季,我獨自撐着一把油紙傘,輕輕踏過那片宛若江南美景的小橋,小憩一場,風景變幻迷了眼,朦朦朧朧。那場邂逅,無關風花雪月,卻綻開心房的悸動,那段相戀,無關滄海桑田,卻散落了繁華諾言。

  在最蒼白的年華里,遇見了最美的少年。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踮起腳尖,再靠近你一點......你的溫柔,暖了一縷清香,沾了一滴雨露,沉醉在一簾幽夢的畫面。

  一抹陽光,耀在心田,沐浴在一畝美麗的田園裡,哼着那熟悉的旋律,躺着在田園中央,讓心境沉睡在這片花田,回憶着那場相識,漸行漸遠。閉着眼眸,對藍天白雲吶喊,少年的我們,是否懂愛情?

  最初的甜蜜,散落在天涯,無法追尋原點的抹馨,落盡了流年。一個人的清晨,空如繁花,沁香了那杯苦澀的餘味,給流年留點靜謐,留給自己一點閑暇 。

  兩后的秘密,和着綠風嵌入發梢,我借薔薇一瓣馨香,用等候的姿勢,想你青衫白馬而來。微風有點涼,舞動了我的輕紗白裙,翩翩起舞,唇邊淺漾,映出旖旎清風。

  這個夏天,我有點戀舊,把記憶擱淺在盛夏;這個夏天,我有點感傷,把微濕留給文字。

  當夏日的芬芳灑落,我向陽而開,帶着明媚和清甜,裙角盈香。繁花落肩,淺笑在眉梢,絲絲滑過,帶着微笑走過這個美麗的盛夏,夏天還是那麼短,思念卻很長。

  假如風還是微微拂動,假如冷暖不再爭鋒,假如我開始追尋你的風景,在漂流成永恆的風裡,雨里,夢裡安靜。像箏斷了弦,在我的演奏里,迴音一點一點的悄無聲息的遠離。

  再美的風景,都不及這一夏綠蔥蘢,蝶舞在花叢中嬉戲 。微風拂過,霓裳飛揚,心之深處有暗香盈然,仍有你動聽的腳步來赴約,仍有我的深情目光在執着守候。

  昨天,我是你身後的綠茵成海,映照了春日的生機;今天,我是你發梢的微風輕撫,傾送了夏天的清涼;明天,我仍會在,已秋和冬為請柬,繼續這場無限漫長里的相約。

  在遇見你之前,不知情何為物,遇見你之後,我發現,愛一個人,原來這麼憂傷。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換來今生的遇見。陽光下慎重地開滿 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少年,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你愛抬頭擁抱陽光,我的眺望下個前往,我走開,你留下,我回憶,你升華,至少我們會仰望同一片天空,注視一片藍天白雲,因為那是最熟悉的過往回憶。

  曾看到一句話“錯過的風景,就不要回頭;擦肩的過客,就不要再強求,不要原地踏步不走,不要緊握從前不放”。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不放,世間哪裡來那麼多的痴情兒。

  陽光下的諾言,宛若一朵朵泡沫,輕輕一觸,瞬間破滅,經不起任何挫折的洗禮,一個不小心,將會永恆消失。愛情在紛擾,也要高貴微笑 ,愛情在憂傷,也要笑着說再見。

  因為動心,所以執著

  因為懂得,所以放手

  因為最愛,不舍離開

  想把我唱給你聽,趁現在年少如花

  文字/靜秋凝雪 :

您正在瀏覽: 想把我唱給你聽,趁現在年少如花
網友評論
想把我唱給你聽,趁現在年少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