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就一個字

愛就一個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就一個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是你的生日。以往你在家裡,可是每一個生日都被我忘記。好像只有女兒的生日我記得最牢,還有就是我的生日,因為恰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所以更加不能疏忽。而你的生日,總是在以後的若干天才恍然記起,你也不以為然。而今年,因為你不在家,所以很早的就開始記掛着你的生日。今天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給你發個短信,希望你今天快快樂樂的。你回短信說,我愛你。

  ??我愛你。這句話,好象只有戀愛中的人們,才會頻繁地使用吧?像我們這樣結婚六七年的夫妻,還這樣深情的表白,也許別人會覺得好笑。辦公室里的同事們就經常開玩笑地說,你們夫妻兩個可真是甜蜜啊,簡直就像是在熱戀。可是對於熱戀中的人們來說,我愛你,這樣的表白也許過於簡單了吧?熱戀中的人們,應該有說不完的甜言蜜語,訴不盡的海誓山盟。哪裡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個愛字呢?

  ??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字。讓我感覺到從來沒有過的溫暖,甜蜜,踏實。

  ??

  ??想起你走之前的那一天,幾個朋友鬧着給你餞行。酒桌上,朋友們不知道是為了要安慰即將離別的我們,還是因為喝醉了酒要把心裡壓抑的想法一吐為快,紛紛訴說著婚姻中的不如意。只有我們兩個,隔着桌子,靜靜地對視。真有種“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味道。朋友們都大聲叫着,說你們兩個是怎麼的?是不是都感覺回到了戀愛的時候?

  ??是啊,這樣的依依不捨,真的是好像回到了戀愛的時候。戀愛的時候,因為距離比較遠,我們每個星期見一次面。都說是距離產生美,可是對於戀愛中的人們,一點點地距離,都是那樣的難以忍耐。每次分別,我們都是這樣的依依不捨,淚眼相望。

  ??可是,戀愛的時候,我們哪裡懂得愛呢?

  ??

  ??在戀愛的時候,我們說了無數次的我愛你。可是現在回憶起來,那些日子,卻是那麼倉促,模糊。只記得分別的日子,那樣難以忍耐的思念,就象我日記裡面寫的,“思念如常春藤將我緊緊纏繞,讓我窒息”。還有就是在一起的快樂。那個時候的我,是典型的被愛情沖昏了頭腦的傻女人。iq為零。什麼也不想,單純的、盲目的快樂着。

  ??只有在結了婚以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愛,並不像我們想得那樣簡單。原來以為只要相愛就夠了。在一起后才知道,一個愛字,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有不同的思想觀念,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價值取向。何況,兩個人在一起要過日子,要計算柴米油鹽,要料理生活瑣屑……一點小事,都可能成為我們爭吵的原因。爭吵過後就是冷戰。就像是兩個陌生人,在同一個屋檐下過這日子。

  ??那些日子,我們沒有再說過我愛你。那些日子,我們懂得了,愛,並不完全是甜蜜。它還有附帶的煩惱,甚至痛苦。

  ??

  ??一個朋友說,好羨慕你們啊。都結婚這麼久了,還這麼溫馨。相隔千里還每天發短信,好浪漫啊。

  ??我只是微笑。

  ??回首望去,在這七年的日子裡,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有過激烈的戰爭,也有過冷戰。曾經彼此猜忌,也曾經彼此傷害。曾經痛苦的反思,也曾經猶豫徘徊。可是最終,我們牽在一起的手,還是沒有鬆開。

  ??只有經歷過風雨,才會如此的從容淡定。就如同我們之間的愛情。在經歷了懵懂無知、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不再像當初那樣的濃烈,可是這愛,早就已經滲透到我們的血液里,把我們的生命連接在了一起。

  ??

  ??

  ??短暫的相聚,我們好像是度過了一個蜜月。這七天,我們分分秒秒在一起。一起散步,一起吃飯,一起送孩子學舞蹈……你不再整天的坐在電腦前面。主動地陪在我身邊。我也不再干涉你抽煙。我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彼此包容體貼,溫馨甜蜜。喜歡清潔的你在發現衛生間的一塊污漬后臉部肌肉馬上拉長,可是在瞬間又恢復了原樣。生性敏感的我在你說了一句不恰當的話后獨自生氣,可是不等你哄我就重新依偎在你身邊。

  ??我忘不了你走的那天。你一手擁着女兒,一手擁着我。我還記得你輕輕吻着我的額頭,在我的耳邊說,我愛你。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暗香盈袖111

  ??那一瞬間,我淚如雨下。

  ??

  ??有的時候,我想,我們之間的愛情甜蜜如斯,是因為離別吧?是因為離別,讓我們重新認識了彼此,也讓我們發現了,原來我們是那麼深愛着對方。是距離產生了美。如果有一天你回到我身邊,我們不再分別,我們也許還是會像原來一樣過這日子。偶爾的會有矛盾,會有爭吵,會有煩惱。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們,一定會把這些煩惱當作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當作生活中的調味品。因為我們的生活中會有更多的甜蜜。

  ??因為,我愛你。

  ??

  ??愛就一個字。可是這一個字,包含了信任、寬容、理解、接納、還有責任。愛一個人,是一生的承諾。

  ??我要鄭重地對你說,我愛你。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暗香盈袖111

您正在瀏覽: 愛就一個字
網友評論
愛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