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哀痛之後的沉思

哀痛之後的沉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哀痛之後的沉思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肅舟曲。

  大雨漂潑,山崩地裂,大自然給人類的回報是:一個個美好家園被破壞掩埋。此時此刻,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廢墟之下微弱生命的呻吟,無辜生命的罹難失去,人間的親情被淚水割捨的一幕幕的撕心裂肺。這一切又激起我們這個民族乃至世界的傷痛與震驚。

  2010年8月15,這是一個舉國哀悼的日子。冉冉的五星紅旗如論在神州大地,還是國外使領館都肅穆低垂,這是一個民族以她最莊重致上的禮儀深深追思自己的同胞兄弟姐妹。

  在雄偉的天安門廣場,省城蘭州,救災一線;在機關大院,學校,部隊,工廠,農村,工礦。那一刻,人們都自發的肅穆默哀。

  華夏大地,汽笛長鳴,哀樂低沉;天地同吟, 江河齊哀。以示我們這個民族對逝者生命的尊重和追思。

  舟曲那是一塊具有隴上江南美稱的地方。這裡氣候四季宜人,山川常年翠綠泛青,最近幾年已成為人們觀光旅遊避暑的佳地。就這樣一個微乎其微的彈丸之地,大自然為何瘋狂般的向它伸出惡魔般的巨手呢

  逝者長已矣,生者何其思?

  這場世人罕見的泥石流使這快土地之上代代生息的人類遭受了滅頂之災。

  在淚水之中失去親人的人們,親眼目睹着自己辛勤耕耘的家園頃刻之間變為廢墟。毀壞的家園我們可以重建,逝去的生命還能生還嗎 給人類善良心靈造成的傷痛還能撫平嗎?作為我們生者應該怎樣去看待這些屢屢發生的災害與災難呢?

  回首2010頻頻的災害災難。

  西南大旱,南方水災,東北大水,舟曲泥石流,昨天又剛剛上演的汶川泥石流。看,災害在延續,災難在升級。作為能夠征服世界的人類,我們可以駕駛飛船去太空暢遊,去月球散步,可以應用現代科技到地表之下探秘,可面對這些與人類朝夕相處的自然,人類咋樣就顯得那樣的軟弱和束手無策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這個星球它承載着人類萬物的繁衍與發展。在這個星球之上它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去不科學無節制的開採濫伐,去人為的破壞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點點滴滴。

  舟曲,就是一個實例。那裡的山以前大部都是遮天蔽日的天然森林之地。

  今天我們的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讓大片的森林變為荒禿。招致的卻是風沙肆虐,洪水成災,給人類帶來n數次的災難,把一個自古至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家園破壞的如此不堪! 這豈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嗎?

  大地不負重創的在呻吟,呻吟不要人為惡意的破壞我的軀體。大自然在召喚,它在召喚自然與人類的原始和諧,呼喚還我原始的植被和綠地。

  現在,只有人類停止﹒改變自己的行為,人類與自然才能和諧共處。只有和諧才能保護好人類共有的這個星球,才能保護好生息我們的這塊凈土,才能保護好我們人類的家園。

  醒悟吧人類!只有和諧才能拯救我們人類共存的危機!

您正在瀏覽: 哀痛之後的沉思
網友評論
哀痛之後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