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夕陽的故事

夕陽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靜默,時光冉冉,如火一般炫舞的彩霞像飛蛾撲火般痛苦掙扎,卻依舊留不住黃昏最後的明艷。

  已經不再幼稚地去想,在圖書館拐角遇見某個人時的忐忑與浪漫,卻習慣了外語村的刺玫在我來來回回的忙碌中,已經無聲地走完了一個生命的輪迴。花落、花開、花又落~~在我眼裡,近在咫尺的自然生靈是多麼地安靜寧謐,但在人的心裡卻總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一些人一些事,恍惚離我已經很遠;一些惆悵一些無奈,我也不再去惋惜。我的思緒猶如鏡中花水中月,飄搖變換,清晰卻不真實;像是在看一場水袖輕舒、婉轉翩翩的舞台劇,古老的故事,誇張的表情,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演繹着。而這些,不也正是現實中的我們么?

  走過的日子,曾有那麼多憧憬的情愫在心中蔓延,卻怎麼也無法讓自己再更進一步,至此,痛苦和歡樂也都已經定格在了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

  太多的故事讓我明白了生命只是一個沒有始終的無解方程,太多的未知數讓我等不到解開方程的這一天。或許,紅顏知己可以做生命方程的公約數,讓求解的過程變得輕鬆一些,但隨着公約數分量的加重,自己內心的那根等號還會平衡嗎?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海德格爾說,我在故我思。笛卡爾與海德格爾離世界的真理只差一步,而我還未幡然領悟。

  揮手之間,歲月從指縫間滑過,遺忘了曾經的紅顏。曾經的往事,也變成了現在的故事。再次相逢時,故事已經在往事中變成了發黃的底片,而歲月依舊在鬢角流淌,不理會我的孤寂,慢慢地編織着另一個故事。

  夕陽、黃昏、落葉、繁花,還有我那蹉跎的歲月~~

  都扔路邊去球,只留下心情也好。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故事
網友評論
夕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