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淚別林塵

淚別林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時光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轉眼間,三下鄉活動就要結束了,我們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在林塵中心小學的支教活動也漸漸落下帷幕。

  回首過去,隊員們從剛來時候的不習慣,抱怨,到如今的喜歡,捨不得,在這次的三下鄉活動中,成長的不僅是那群可愛的孩子們,還有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不僅要具備學習的能力,更要懂得如何貢獻社會,回報社會。雖然隊里的大多說成員都不是師範專業的,沒有正式的受過這方面的教育與訓練,但支教的成員都十分認真的準備教案,相互討論關於講課的技巧。在這短短十天的支教活動中,我們成長了,在授課的過程中吸取到了另一番知識。

  在這幾天中我收穫了什麼東西?有酸有甜,有笑有淚。剛來的那幾天很不習慣,來了被很多蟲子咬,下課的時候,被學生圍着拉去玩的快樂;在彙報演出是大家一起奮鬥的汗水;離別時不舍的淚水,這一幅幅令人難忘的畫面,又在我腦海中縈繞。這幾天學到的東西,都是在書本上學習不到的,只有通過實踐,從孩子們的笑聲,呼喊聲,尖叫聲中活動獲得的,這一切都是珍貴的,無價的。

  “明天我要開,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離,我眼淚就掉下去”在一首《再見》當中,三下鄉的回報演出漸漸落下了帷幕,十天以來的努力與汗水,彙集成了一個個節目表演展示在老師和家長面前。這次的三下鄉活動,得到了當地人民和老師的大力支持,希望下年我們還能過來支教。

  在林塵這個小鎮,匯聚了我們暖馨大大的愛,這次的三下鄉活動,讓我懂得了團結,懂得了尊重,懂得了感恩“暖意滿林塵,馨福照社工”,雖然這次活動結束了,但暖馨的愛卻不會因此而停止。

  (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葉紫妍)

您正在瀏覽: 淚別林塵
網友評論
淚別林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