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暖心林塵

暖心林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暑假是一個提升自我的好機會。漫長的暑假不應整天呆在電腦前,吹着空調,喝着冷飲,白白的荒廢光陰。我認為我們要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提升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於是在大一這一年暑假我參將了班上組織的暑假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轉眼,十天的社會實踐活動已劃上句號。回想這十天,當中心酸與幸福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到。

  我們的團隊名稱名為“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有小小的心田,大大的溫暖的意思。

  經過向院里的申請,定團隊的地點,實踐,寫活動策劃書,經費預算等事情,經過各方協調,充分準備,我們終於在7月8號在上出發了!我們知道活動目的地——林塵中心小學。

  2014年7月9日,在短暫的開班儀式后,我們法政學院的暑假社工社會實踐隊變正式踏上下鄉實踐活動的旅程。我們來到的是位於茂名化州市林塵鎮中小小學,校園裡沒有正規的操場,教室里的設備也很簡單,不過這些絲毫沒有減弱我們的激情,反而激勵我們應更好表現。

  最激動的當然還是第一次站在講台上的時候,那一聲聲親切的“老師”第一次正真意義上站在講台上,我才真正意識到,要上好每一節課是多麼的不容易是多麼的不簡單。一節課,四十分鐘,時間就會很快過去,但是來師們都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課下要花很多時間去備教案,課後批改作業。當然印象最深刻的是喉嚨會因上課時間過長而沙啞。還有很多令人感動的事情,每每想起來,都會讓人心裡無比溫暖。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實踐雖短,但卻是我度過的最有價值的一個暑假。感覺我們從這些孩子身上學到的遠比我授予他們的還要多得多。

  儘管我們在這十天里吃住條件無法跟家裡和學校比,但漢子們的憨厚純樸,天真人情像一縷縷清新的空氣抹去我心中的陰霾。在這裡,我們每天都簡單且快活的或者。

  支教的時間稍縱即逝,不想別離卻無奈要離開。這次活動是一次歷練與心靈的洗禮,讓我收穫了在課堂上收穫不了的東西。希望我們以後都能用小小心田,做好每一件溫暖人心的事!

  (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陳敏)

您正在瀏覽: 暖心林塵
網友評論
暖心林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