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轉眸間予以的一個微笑,不過涼的。腳步間錯綜的空白記憶,都踩碎。既似陌路,何必情傾——題記

  天空都是灰的。她亮眼的微笑,撞上她失色的瞳孔,便調色盤般,一塗一抹,給予她短暫的色彩。叮叮咚咚的嬉笑。她總是錯的,空氣一樣的存在,或者,更糟。不知道怎樣生活,不知道怎樣才好,維諾的她。屬於她的,總是錯的;抓不住的,都是她的。那樣短淺的微笑背後是:嘲諷?

  她不能聰明的忽視這些,讓自己一次一次的受傷、狼狽。沒有人懂她那種痛,沒有人懂她黯淡面容後面的惶恐;沒有人懂她言語之間的情感;沒有人,為她想,沒有人,真心對待········那種孤獨,那種恐怕,只在夕陽落幕後,轉角沒人時,她的微笑隱退後,才那樣真實的浮現。

  即使她腦袋裡收錄的微笑,很多。但是,都是虛偽,讓她傷心,讓她迷茫的。到底何處才是盡頭,被人忽視,被人當做工具,被人一次一次看似美好的笑容中喘息。再也不想,一次一次,一遍一遍,轉瞬間淚水奪眶而出;再也不想,一次次狼狽的錯開自己狼狽的臉,默默疼痛。看自己像個小丑般,突兀在和諧的世界,像個白痴,為什麼!

  她太傻,至今還是這樣脆弱,看她們虛偽的微笑,還不能釋懷。多次的傷害,讓她更加的膽怯,不敢放肆,不敢張狂,不敢本性。到底沒有一個收容她的地方,悲哀,自嘲,都不能掩蓋她的渴望。是!她渴望,她的微笑。她經常告訴自己無所謂了吧,可是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了堅強下去的動力。

  初次遇見,就是她的微笑,讓她勇敢的微笑。看不出端倪,像陽光一樣燦爛,猛的射入了她的心房。多美的微笑!是么,是對着我笑······她如獲至寶般的把她珍藏起來。她渴望得到她的微笑,讓自己滿足。因為她懂另一面的自己,因為她填滿了她空洞的記憶,因為她給了她最渴望的········

  她很在乎,在又一次蒼白的腦海里浮現她的微笑,她是在乎我的吧?殊不知,她無處不在的微笑。只是一種真誠的敷衍。腦海里混亂的記憶還沒理清,她驟變的臉,讓她跌了個措手不及。又是那不不溫不火的畫面,她終於沒有再看她··········

  即使微笑怎樣,即使密切怎樣,骨子裡淡淡的疏離,終究是要寂寞。承受不來的,究是陌路。

您正在瀏覽: 陌路
網友評論
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