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情人節的玫瑰

情人節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情人節的玫瑰 標籤:情人節

  春風溫柔的手,不知幾天前就拂過了那一樹櫻花。

  雖是春天,冬的寒意並沒有完全退去,獨自坐在那一排樹下,竟感到了幾分涼意,緊了緊衣領,我不忍離開這飄渺的爛漫,就這樣靜靜的,迷失着。

  地上,落了一層淡淡的花瓣,那慘淡的粉色,似乎還遺留着風乾的吻印,翻滾着,粘滿了昨天的泥土和今天的朝陽。凌晨的水汽,濕潤了那乾枯的唇,伴着凝固的血絲,溫暖了曾經的記憶。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在昨天就沉入泥土。

  冰涼的石凳,也冰涼着我的思緒。紛紛飄落的櫻花,飄落着我的夢。我匆忙尋找,竟找不到我的執着,讓我曾經的愛情,該停落在那個角落 如果還在昨天,我該怎麼離開?

  我喜歡芳草朝陽,喜歡柳絮紛紛,我知道,只要心中有愛,生活是會美好的,我就這樣沉浸在這裡,沉浸在紛紛的花瓣中,放飛了夢想,也湮滅了希望。

  我原以為,我可以為愛跋山涉水,為愛牽絆,卻不曾相信,這隻無人涉足的小舟,是否會有人留戀。我穿梭在風風雨雨中,行囊空空,多少凄涼。習慣了人海茫茫中的無人顧及,習慣了春夏秋冬中獨自的黯然無語。我也在企盼,等待着愛人的到來,安撫人生的步履滄桑,輕輕為我吻去眼角的淚痕,絲絲柔情,綿綿愛語,將漸漸的化成美麗的雨滴,打濕心底冰封的愛情。

  我駐立在十字路口,靜靜的看着習慣了的車水馬龍,沒有人停留。情人節玫瑰的芳香,窒息了我無呼吸的痛,沉睡在茫茫的淚海上。向左還是向右,我問自己。是誰,用一把愛情的枷鎖,迷失了我閃亮的明眸,讓愛的勇氣,在花瓣中紛飛,慢慢沉入泥土。

  陽光透過樹枝,暖暖的照在我身上,我絲毫沒有察覺。我還在張望,那一束刺手的玫瑰,究竟捧在誰的手中。是否會是那個長發輕搖的女孩,我在幻想,幻想她回頭看我的眼神,眼神里的那絲溫柔。直到目送着她消失在轉角,轉過了愛。

  我似乎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個甜甜的笑。那個曾經讓我銷魂的淚痕。我迷失在記憶里,迷失在玫瑰刺手的心痛里。轉身消失的愛,消失在漫漫的細雨里,沒有遺留愛的風鈴聲。

  曾經想要和你一起,看那棵湖邊的小樹,在黃昏下留下永恆的瞬間,看那片草地上的花開花落,醉落了夕陽,無怨無悔。

  我尋覓着,透過涼意,望穿了芳草,看着那一枝親手插下的玫瑰,在情人節綻放。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的玫瑰
網友評論
情人節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