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說說老百姓心裡話

說說老百姓心裡話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和值得研究和探討的話題,有着源遠流長的中西結合的文化,在經歷了封建王朝上下五千年,直到清政府退倒后,國力開始走向滑波路,以致使日本乘虛而入,泱泱大國半壁江山靠着誰在拯救,是共產黨領導下的政府在拯救水深火熱的勞苦大眾,共產黨領導下的政府和民眾團結一心,是誰也摧毀不了的意念,終於將侵略者趕出中國,還國人一片安寧。

  出生在三四十年代的人真是經歷了戰火連天,苦不堪言的日子,或許這是多年後記憶猶新,回憶是一個片段,什麼時候才能到頭,什麼時候才是出路,那時國共一分天下,可謂得智者可得天下,也許電視看多了的緣故,現在好多電視劇都能看到二三十年代的戰爭片,最終還是共產黨贏了,這也是人們所期待的,從此後不用再過着東躲西藏的日子。

  出生在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的人或許心裡在感慨,隨着時代的變遷,生活水平的提高。唉;咱們出生的那個年代是經歷風雨滄桑,艱辛歲月,連吃飯都是個問題,吃飽上頓,還不知下頓再那裡。兄妹五六個,讀書,上學都成了一種奢望,有條件的讀書孩子絕對是僅少數而已。再看看現在的孩子,看着餐桌上的飯菜,筷子在菜里挑來挑去的,有啥好吃的,喝着一瓶爽歪歪還說娃哈哈好喝。手裡還拿着一瓶營養快線,回味着那種飲料所給予的營養,真甜真香。

  在回味吃大鍋飯時情景,湯里看不到油珠子,碗里依稀看到幾粒粥,大口大口喝,一碗喝到底。看到孩子們挑着碗里飯菜,開始數落大集體時的艱辛歲月————-誰知話還沒說完,誰叫你出生在那個年代。氣的你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都說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最為忙碌,上有老,下有小,在兼顧工作。和照顧老人的同時。照看子女,還時不時在耳邊嘮叨,要對老人有孝心,不然你對老人咋樣,你的孩子長大以後也會對你是咋樣的。難道應了那句古話;屋檐水落現場,意思和屋檐水不留外人田差不多的。

  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更為嬌貴,學會撒嬌,傲慢,所謂的富二代和官二代都是爸媽為他們鋪好前進的道路有好的前景。窮人的孩子只能靠自己去打拚了。當有一天看了歷史,看了解放后的中國,中國的發展,從最初人們度過八年的抗戰,四年的內戰,已至解放全中國后同時經歷四人幫時代,大集體時的艱辛歲月,心中或許在感慨,我們的前輩們太艱辛了,也為他們感到驕傲,為了中國的未來,他們所做的已銘記於心。當自己成為人母時或為父時,一定要對自己爸媽好,讓他們晚年能享福————看看自己的成就也看看未來中國的發展。

  如果說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天生就是享福的,沒有戰亂一切是那麼平靜的。中國從解放后一直保持平靜。這也是和平象徵,也是民眾所看到的。雖然偶爾有些地方出現水災,地震,但中國人的團結一心,什麼困難都難不住的。想想剛解放時的中國,那麼脆弱。那麼無助,靠的不僅是團結的力量,還藉助了改革開放的思路和策略,使中國快速的發展成為可以和世界抗衡。而他們唯有的信念是好好念書,未來中國是他們的希望,也為未來做出自己的貢獻。

  再回歸到社會,不知道出自什麼樣的心靈,意境,總覺得一切的一切在變質,看不透。人心隔肚皮,從老百姓對政府的看法和觀點,老百姓是比較擁護政府的,但是從中國的政府大體來講,是按照中央下達的文件和政策來實施,當然在農民心中看到希望的燈火,照耀在心。中國在迅速發達強大,是世界公認的,一座座高樓大廈,也說明不了什麼,就拿在農村,農業稅減免,這減輕了農民負擔。農村合作醫療也給予人們在疾病中得到醫療保障,對於困難戶還給予低保,這也是一項民主保障。這次山區小學收到國務院扶貧基金會發放的書包和學習用品。這也體現了政府關愛孩子的學習和健康成長。

  在說說地方政府,在我們這個地方,一個村幹部擁有轎車房子,這是很普通的,有時候聚眾賭博輸了將房子,車子抵押,過幾天全部取回。這中間的錢出在哪裡。賣土地,修路都有指標,可以上報上級,多報幾個點數,反正是國家的錢,一旦修路將場地挖了也沒有人來重新計量的。一個村級幹部富的冒油,何況鎮級幹部,然而有誰能看清楚這之間真正利害,有些人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人還能說什麼呢。只盼望平平淡淡的過,過好每一天,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說說老百姓心裡話
網友評論
說說老百姓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