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除夕人不寐,心憔悴

除夕人不寐,心憔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歲今宵已無回

  除夕梅花易買醉

  望堪斷腸惆悵滿

  宵闌愁鬢人不寐

  ——滴墨成傷

  除夕夜,鐘聲已敲響,我孑然一身,獃獃的坐在電腦前,窗外的煙花炮竹洋溢着節日的氛圍,鋪天蓋地的信息聲響在耳邊,所有的祝福席捲而來,不敢去看手機,因為我知道,我期盼的祝福已不在,我似乎很累了,我累了嗎?淚水牽動着嘴角,我不能哭出來。

  清晨時分,四面寒風的路口,你的車在我面前馳嘯而過,頓時風塵四起,迷了我的眼睛,我抬起頭,仰望灰色的天空,拚命不讓眼淚流出來,哽咽的痛你不知,依舊絕塵而去,那個黑點越走越遠,直到看不見。

  你無法為我的憂傷買單,你陪不到我滄海桑田,每一句諾言,已被風吹散,事過境遷,你新年的祝福也已和我無緣,冷冷的除夕夜,我在等什麼?告訴自己別再傻了,等不來那個你,甚至一個空白的信息。

  心哀聽不得憐曲,新年的炮竹已歇息,為何總有淚水落下,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在這個深夜一個人望眼欲穿,等待那個騙不過自己的謊言,欲言無語更無人聽。

  新啼痕壓舊啼痕,也許你已沉睡,也許你很安然,也許你再也記不起我是誰,也許我的眼淚驚不起你淡然的心,也許我的期盼傳不過你的床前,我在黑夜裡遊走,尋找你氣息的方向,冷風之夜中多了我遊盪的孤魂,你不會知道,也不會心疼,我為何還要苦苦哀怨,誰能給我一個支點,讓我把手心捂暖。

  這個除夕之夜,我獨坐千萬家笑語之外,用凝結成冰的墨一點一滴的把今天之前的沉澱拚命打撈,渴望淚水能把它擦亮,還心殤一個溫暖,那顆篆刻了誓言的心啊!是不是還有往年的雪?

  我的手指冰涼,我的心已滄桑,空中燦爛的煙花,可有我們同時瞭望的目光,磕磕絆絆曾經牽着的手,被這個季節隔斷,從此風雨中,我一個人踏着滿地泥濘,從此人生的月台上,我一人背起思念的行囊,從此風花雪月中,我獨自在愛和恨的長廊里流浪。

  翻遍記憶的每個角落,許許多多的承諾已被夜空湮沒,問情到底為何物?這寂寞的路總沒有盡頭,今夕是何夕,所有的溫暖已消逝,這個除夕,你和你的心,去了哪裡?如果我有淚水滴下,請原諒,我還是不曾忘記。

  清夜綿長,四顧寂寥,心緒難托,聲聲嘆息,凝結為惶然的空虛,我恨?還是愛?每每觸動那一根弦,還是無言的痛,淚水還是會灑落胸前;別過,別過,除夕的炮竹,窗外的風,你可在聽?聽我唱首思念的歌?聽我到底在說什麼?

您正在瀏覽: 除夕人不寐,心憔悴
網友評論
除夕人不寐,心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