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一)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當電影里傳來堅定、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大掃蕩",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故事。面對日本侵略軍"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他們毫不畏懼,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把鬼子打得驚慌逃竄、片甲不留。

  小小的屏幕牽動着我的心,時而激動緊張、時而放鬆開懷。印象最深刻的是冀中人民用牆上的小眼兒左打一槍,右放一炮,鬼子們在十字路口竄來跑去,我們捧腹大笑。此刻,我恨不得鑽進屏幕,親手扛起槍,把鬼子打個稀巴爛!

  百里的地道蜿蜒曲折,埋伏着的神兵充滿了智慧。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機智勇猛,贏得勝利?是他們必勝的信心,是他們機智的頭腦,是他們團結的力量。雖然他們沒有高科技的武器,但他們有最"聰明" 的"土"辦法——地道。他們有共同的民族魂——愛國情。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定會為捍衛自己的尊嚴而不屈奮鬥;不管敵人多麼強大和殘忍,只要團結堅持就一定能勝利!

  《地道戰》給我們的精神是永遠不能磨滅的,讓我們共同來銘記吧!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二)

  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許多英雄與日本鬼子鬥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吧!前不久,為了配合教學,老師讓我們觀看了影片《地道戰》,我真是感觸甚深呀!

  《地道戰》講述的是許多村民與日本鬼子鬥智斗勇的故事。他們利用村子巧妙的地勢,挖出了許多地道,其出入口更是隱蔽,有的在床下面,有的在井底下,更有的在灶台里。除此之外,他們還設置了不少陷阱,讓敵人紛紛落網。有時還趁敵人尋找地道入口時,鑽出地道打他個出其不意。

  這部影片充分反應了抗日人民的機智與勇敢。就說那地道入口吧,竟能想出在灶台下這個點子,他們的聰明真是太令人佩服了。不僅如此,他們的勇敢更是顯而易見,能一下子冒出地道英勇射擊。雖然敵人隨時可能發現他們的舉動並擊中他們,可他們沒有一個人感到害怕,仍堅持作戰。儘管中國現在已經沒有戰爭,可象《地道戰》影片反映的人民的智慧被用在了科學研究上,用在了航天事業上,用在了保家衛國的準備工作上。如果真的有一天外國侵略我們的祖國,我們一定會用高科技擊敗他們,我相信,象《地道戰》那樣與敵人鬥智斗勇的故事仍會上演!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三)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當電影里傳來堅定並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訴了1942—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大掃蕩",以搞垮中國人民的抗日武裝。為了粉碎敵人的"掃蕩"大夥全結一心,同心協力,在黨的領導下,創造了新的戰鬥方式——挖地道。他們在平原的地下開鑿地道;家家相連,戶戶相通,地上地上連為一體,為鬼子布下了天羅地網。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氣和力量,把鬼子打得片甲不留。

  百里地道蜿蜒曲折,埋伏着充滿智慧的神兵,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機智勇猛,贏得勝利?是他們必勝的信心,使他們機制的頭腦,是他們團結的力量。

  雖然他們沒有高科技的武器,但是他們有最聰明的"土"辦法——地道,他們有共同的民族魂——愛國情,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定會I衛自己的尊嚴而不屈奮鬥;不管敵人多麼強大和殘忍,只要團結堅持就一定能勝利!

  看完《地道戰》后,我想:我們多幸福呀!豐衣足食,還有書讀,再想想日本入侵那會兒,向我們這麼大的孩子,忍飢受餓,無家可歸,我們還生在福中不知福,真是慚愧!現在我要好好學習準備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