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寂寞煮酒

寂寞煮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狼牙月,伊人憔悴,夜半煮酒,是誰讓誰寂寞,是誰讓誰憔悴,我舉杯,飲下孤獨的滋味,這一刻,腸斷。

  我用寂寞煮酒,是誰惹了塵埃,紛飛的寂靜,在時空亂舞,張牙舞爪的吞噬了心跳。你鎖眉,撥弄寂寞的琴弦,吟唱古老的歌謠,喚醒沉睡的輪迴,在蒼老的歲月中,輪迴凄美的記憶。我焚香感動了誰,輪迴停止,紅塵微醉,銅鏡映無邪,我映出蒼老的等待。

  紫色華麗的孤獨,我用寂寞煮酒,沸騰了寂寞,撕碎了憔悴。我舉杯,一飲寂寞,聽見碎裂的聲音,那是,腸斷。狼牙月,為誰起舞,為誰遮面,誰又為誰陪伴,誰又為誰寂寞了月牙。遠古的月牙,盛開在寂寞的夜,是月寂寞了夜,還是夜寂寞了月。

  抬起左手握住寂寞,右手握住憔悴,一個打坐,寂靜了十年,我的等待蒼老了誰。時間碎裂的聲音跟夜風一樣那麼安靜,碎裂的記憶,被時間清洗着,誰會在時間碎裂的縫隙里記得誰,誰會在時間碎裂的縫隙里為誰寂寞。

  扯開時間的裂縫,驅趕逃逸的孤獨,憔悴的孤單,一眼便消失在時間的裂縫裡。寂寞的人還在月牙下等候風雨,蒼老了月色,月牙下寂寞煮酒,瀰漫孤獨的滋味,看月牙,那些單純的年代,誰讓誰快樂,誰讓誰忘記了孤單。

  酒杯盡,一襲華麗的外衣,在外衣里包裹了歲月的滄桑,滄桑里寂寞了煮酒的人。螢火磨滅的未來,又有誰在看不見的夜裡為誰低頭不語,是誰在等待中蒼老了誰,是誰為誰等待天明的滄桑。

  狼牙月,是誰在夜半寂寞煮酒,是誰飲下孤獨的滋味,是誰腸斷。

您正在瀏覽: 寂寞煮酒
網友評論
寂寞煮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