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流年回首後記(傷痛的邊緣)

流年回首後記(傷痛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想一直寫下去,寫到深夜,寫到凌晨,寫到記不起時間,寫到忘記一切傷痛,寫到自己睡着,寫到自己精疲力盡,寫到自己憂傷落淚...........

  手指輕輕的敲打在鍵盤上敘寫自己的篇章,出奇的心情就像望見自己的重生,重生后的靈魂。我用小手指輕輕的敲打着ENTER健,就像對輪迴的轉世,隔了一行,一行,又一行.........

  喜歡傷痛,喜歡自己一個人黑夜喝着咖啡,哼着憂傷的曲調在馬路上行走,黑夜包裹着孤單的我,越來越冷,越來越痛。從不知道寒風會這麼的冷冽像一把把鋼刀劃破我臉上的皮膚,像一塊塊冰凌刺穿我身上的衣服,冰凍着我三十六度的體溫,冷霜着我三十六度的心臟。

  看着數不清的人群,看見來回在我身邊走過的人,數不清的記憶碎屑,數不清的熟悉面孔,數不清的回憶印在我的心上,那留下的清掃不掉忘記不了的,那如火如煙如酒如醇如香如醉如風如電如悲傷如絞痛的往事,那坎坷的記憶殘留在內心深處洗刷不掉,即使是萬能的時間卻也無能為力。

  聽着這首夜曲悲傷一點點襲來,如潮水,如洪流。慢慢侵蝕着自己的心臟,像萬千從遠處爬來的螞蟻,密密麻麻的從身上越過皮膚,越過骨骼,撕咬着自己的心臟,千萬的螞蟻化作無數的傷痛慢慢的佔據我的心臟。

  帶着那種淡淡的憂傷的眼神,望穿世界。孤獨而憂鬱。絕望而痛苦。像痴情被愛傷痛的貝多芬,想起他絕望的臉龐,想起他那尋死時的憂鬱眼神,想起他看着自己的愛人嫁做他人的傷痛眼淚,如歌如泣,如悲流如苦海。

  忘川河上站着孟婆,孟婆手裡拿着那碗孟婆湯,我站在忘川河上拿着那碗孟婆湯滿臉笑意,如果真的有那孟婆湯,真的有那能忘記傷痛記憶往事的靈藥........但是沒有我也不可能站在忘川河上,我只能站在懸崖上吶喊,匍匐腳下匆匆而過的青春熱淚盈眶。

  喜歡文字的,那麼那麼的喜歡,就像是一種習慣,傷痛的時候寫下一些文字感覺真的很好,在文字中我忘記了痛苦,忘記了憂傷,可是文字也讓我憂鬱,我所記錄下的憂傷往事像一根根鋼釘釘在那木板上成了永遠的記憶,即使將它拔掉了那斑駁的痕迹,刺痛的傷痕依舊留在上面而且永遠不會消失。

  傷痛....從小就是個容易受傷的人,喜歡躲在牆角下,躲在角落裡仰望着天空淚流滿面。多愁善感....我總是用這樣的詞語才形容自己,多愁善感,喜歡憂傷,喜歡感嘆,就像夕陽的落幕感嘆人生的悲涼苦短,就像離別的秋天憂傷的望着友人看着瘋狂的掉着樹葉獃獃的,傻傻的,有的時候會掉下眼淚,然後像決堤的湖水般淚流不止

  。從來不知道像我這樣的孩子還會有人追,我....像個孩子,單純而可憐的孩子,憂傷而痛苦的孩子,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在我的眼睛中可以看出那所謂孤獨的憂傷。而追我的人是陽光的,是明亮的,是我夢寐所求的那樣歡樂的眼神,表情,臉龐。是我嚮往的光明,憂傷的孩子的夢想......

  你好嗎?......從不知道別人為什麼會問我這句話,我好嗎?我自己問着自己,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我用格外憂鬱的心情彈奏着屬於自己的篇章,那不屬於快樂音符的篇章,那同樣讓人嚮往讓人崇拜的篇章。

  音樂一直是我傷心的解藥,它就像為一個無家可歸的動物提供着屬於自己的空間,在裡面你可以任意的揮灑你的淚水,任意的吶喊你的青春年華。

  一段傷痛便去買一本書,傷痛無止盡那書便堆了滿滿一書桌,郭敬明,老人與海,福爾摩斯,清朝的那些事,余秋雨,紅樓夢,名家微型小說,最小說,海底兩萬里,名人傳,世界美文選集,悲慘世界,狼圖騰.............

  喜歡坐在電腦跑一邊寫着文字一邊喝着檸檬茶,喜歡在桌子上放着一大堆的水果,每當夜裡餓了的時候就吃一個,然後深夜......寂靜無人的時候我還坐在電腦旁寫着東西,酷狗上放着那些音樂,大多是寫憂傷而唯美的樂曲,只有曲調沒有歌唱。

  喜歡聽這首卡農,曲子憂傷唯美卻帶着讓人想往上看,前進的張力,就像是一個人站在懸崖上仰望天空大聲的吶喊,聲音透過天空傳遍整個山崖,清晰嘹亮。

  也喜歡眼淚這首曲子,讓人想起寒冷的冬季飄飛的雪花幻化成漫天淡淡的傷心往事掉落,堆積成厚厚的一層回憶。

  SLEEPAWAY總是帶給我一種孩童時的憂傷回憶,俏皮卻充滿着那對往事無限迷戀,調動的音律一點點像水滴般從我滿心的湖水中激起點點漣漪蔓延開來,融進我的滿心的湖水。

  從來不知道自己會寫出一個人一座城這樣風氣的文字,也許是在最傷心難過的時候所寫的東西都是這麼的憂傷,這麼的壓抑,像個倔強而不服輸的孩子,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孩子,撞了南牆淚流哭泣絕望的孩子。

  喜歡一直寫下去,寫到深夜,寫到自己手沒有力氣了,然後我就可以安心的睡覺,不用在乎那夢中害怕的夢境,因為我的全部害怕與絕望已經在深夜的時候停筆了。

  自己開始喜歡上了象棋,買了一盒,六塊錢的很便宜。紅黑色的。在象棋的世界里,就像是在兵荒馬亂的年代,我像個視死如歸的武士一路砍殺躲藏,揮灑這自己的血淚。在這樣的世界才能體會到那最深處的絕望,死亡一瞬間,一步錯,萬步毀。一失足千古恨。

  張貼着的名言警句差不多已經消失了快一年了,那樣的歲月看着那樣的警句,細數着曾經那痛苦的回憶,細數過去留下的淚水,伴着黑色天空的眼淚。

  (寫的不好,但很真實....)

  (一)

  突然這麼的心痛,忘記了時間,記憶。忘記了冬天,忘記了來年,來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熱鬧,喜歡上了屋裡的人堆得滿滿的再也擠不下去,本來是個沉默的人,喜歡安靜的一個人坐着,不喜歡喧鬧的場景,就這樣一個人坐着看書,獃獃的回念着一些本應消失的往事,聽着音樂獨自心痛......

  晚上會睡不好覺,即使喝了酒。輾轉反側,冥思苦想,焦頭爛額.......

  席捲而來的記憶像是無數從天而降的悲傷雨水一點點沉浸在我身上,像有了思想般朝我的心臟涌去。

  無風自動,是心得牽引,是我的召喚。

  無限浪漫里的溫柔。

  無限溫柔里的浪漫。

  我一直都在。

  即使看不見你。

  我一直都在。

  即使你已經忘記了我。

  無限時光里獨自悲傷的眼淚。

  只為你而流。

  時光倒轉,再倒轉,再倒轉,卻也轉不到曾經的年華,曾經的感覺,即使是無限里的溫柔浪漫,即使我在這裡一直都在,即使我的眼淚為你而流.....

  跌宕起伏的人生,愛情,像一曲曲悲壯的樂曲,高低不平起伏不斷,音色不同。

  你走上了人生的高端,而我進入人生的低谷。

  我的念念不忘換來的只有滿心的淚水,滿心孤獨的傷痛。

  我把你當做我的唯一,我的世界。

  而你走後,我的世界沒有了,而你還是我的唯一。

  願我升上天空化作一隻飛鳥,一朵白雲。

  在仰望你的歲月里我會那麼的輕鬆愉快。

  即使傷痛而留下的眼淚也是甜的。

  如果地球滅亡了。

  那真的很好,因為我看見了我們的最終。

  如果地球不滅亡。

  那也很好,因為我看見了你的幸福。

  (我的願望,要不地球滅亡大家一起死。要麼讓我長生不老,等待地球的滅亡)

  (這兩個願望才能讓我的人生沒有遺憾,看見地球的末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二)

  下午四點的奶茶,慵懶着,被動者,散發著濃濃的香氣寥寥升空。

  香氣的霧濕潤着我的眼睫毛,眼睛被一層層瀰漫的霧氣遮住了視線,所能及的就是眼前粉紅色的牆面。

  耳朵好像也不聽使喚似的,聽不見東西,變得如水般虛虛實實的,但是雜亂的聲音卻虛無縹緲傳進我的耳朵。

  天氣那麼的冷,冷的有些嚇人,從沒想過會這麼的冷,天空白茫茫的空空虛虛,整個城市因它沒有了活力,沒有了生氣,好似一片的荒蕪,一片的凌亂。

  沒有音樂,空蕩蕩的。缺少了刺穿天空曾添色彩的曲調,我想即使有了音樂天空還是一片的虛無,一片的空白,永遠都充填不了。

  如果春天到了呢,我希望天空是綠色的,生命的顏色,重生的顏色。

  這個冬天太單調了,缺少了某種激情,動力。而這種單調直接影響了我的心情,思緒。我開始不喜歡冬天,即使它有着那麼美麗動人的雪花。

  但是我是喜歡雪的,喜歡漫天飛舞的大雪,雪中的浪漫便是任由那晶瑩的雪花掉落一身的自己,那樣我會非常的開心,笑的肆無忌憚,笑的滿臉抽筋,笑的筋疲力盡。

  我會把歌聲放的那麼的嘹亮我希望那刺穿我靈魂的聲音可以穿透天空的壓抑,穿透它那滿布的空虛。

  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多麼豪邁而動人的一句話,聽在我的耳中卻如此的飄渺,如同那幻想中的仙境般虛無縹緲。

  山永遠不會沒有菱角,天和地也永遠不會合璧。

  安安靜靜,空空虛虛,蒼蒼茫茫......

  天空缺少了落日的畫面,早上所能看見的日出也沒有了,那麼的安靜,安靜的只剩下那蒼茫無力的白色,一片片的那麼的空虛無力的白色。

  而那半空漫天的霧氣就好像那壓下的天空,低矮的天空,迷茫空洞的天空。

  天空永遠沒有飛鳥刺穿天空的鳴叫聲,有的只有那大片大片遮住白雲的霧。

  雲淡風輕揚,

  遍地白茫茫,

  四點的奶茶,八點的豆漿。

  如天如霧白蒼蒼。

  (三)

  夜裡那麼的安靜,除了那伶仃悅耳的曲調再也聽不到其他的響聲,周圍都是黑茫茫的一片唯有我的頭頂上一盞暖黃色的電燈亮着光,在這個寂靜的黑夜這樣微不足道的光亮是那麼弱小。

  我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那麼的弱小。像個孩子一樣。

  檸檬茶放在桌子上冒着熱氣,味道苦苦的的喝在嘴裡卻有一種清淡的香氣,就像是滿嘴的百合盛開綻放。

  這樣的夜晚我是孤獨的,像一名獨自行走的錦衣隱藏在黑夜裡,藏秘在漆黑的角落。燈光的照耀非常的刺眼,周圍的黑暗幾乎隱沒了我身上的衣服。

  安靜的夜裡我很孤獨但也很快樂,寧靜的夜總是給我空虛的內心畫上一片安靜的領域。我可以在這片領域裡肆無忌憚的書寫着自己的文字,我最喜歡最開心的事。

  我總是懷念過去,忘不掉以前的傷痛,還有一顆無比悔恨的心。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做到心若止水,可能我永遠都做不到,畢竟我是人有七情六慾,我不是得道成仙的神。

  然而這樣的安靜就讓我很滿意,我喜歡這樣安靜的聽着音樂寫着文字。

  累了我就會睡覺,什麼都不會想,只是倒在那裡安穩的睡覺,我所有的煩惱都會被我的一覺給睡去七八分。

  開始不明白自己以前做的對不對,我總是說人生好無奈,真的好無奈。我面對社會,面對生活,面對自己遙不可及卻又如此接近的未來,不知道要怎麼去走接下來的路,很迷茫.......

  從來沒有如此的覺得勞累過,也從沒有覺得人生如此的沒有意義,但即使再沒有意義再勞累我還是要走下去,一步步的走下去,永遠也不會回頭。

  忽然想起一首詞來,人生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悲戚人生短,憂其傷心事。念此當年情,哀思愁楚恨。

  希望自己能逍遙快活,像金庸筆下笑傲江湖的令狐沖一般堂堂正正無拘無束。然而生活的腳步牽引着我的步伐,我只能一步一個腳印的跟着它前進,束縛着走着那一條千萬人走過的路。

  初見,純潔如花,似百合。

  又見,長發飄飄,像仙子。

  再見,嫵媚動人,如妖物。

  見不如不見,情在那裡見了就生根,不如不見。

  又見想不見,情以生根擺在那裡不能不見,不見卻想見。

  再見就是再見,情以根深傷痛恨晚,再見永遠不見。(完)

流年回首後記(傷痛的邊緣) 範文推薦:

  • ·愛與痛的邊緣
  • ·愛與痛的邊緣
  • ·愛與痛的邊緣
  • ·流年回首(三)
  • ·流年回首(六)
  • 您正在瀏覽: 流年回首後記(傷痛的邊緣)
    網友評論
    流年回首後記(傷痛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