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舍與不舍的邊緣

舍與不舍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握不住的時間,在生活的勞逸之中悄然而逝,心情卻停留在舍與不舍的邊緣,又是一個炎熱的五月,久盼的甘霖給這個城市降下了幾分燥熱,沒有聽風,也沒有看雨,那份給人以肌膚上的涼爽自然是體會不到的,而那給人以心靈上的清涼更是無從觸摸了。

  終於要離去了,那是一個我期盼已久的地方。

  如畫般的煙雨,呈現的不知是哪位美人的臉,淚一般的江水,流淌的不知是何方仙女阿娜的舞姿?

  嶽麓山、橘子州、世界之窗那久違了的畫面,時時呈現,演繹着過往的故事,那些人,那些事,開心的,悲傷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恬美。

  又是誰在呼喚,讓我駐足傾聽。

  是那神話中深井鎖蛟治水的大禹了,還是那東臨碣石遺下萬古篇章的曹孟德了?

  縱是故去千載,那隨着大江東去的風流人物,已不復重見,即便那深鎖二喬的銅雀台都隨着時間的消逝而被歷史所塵封,但那千古的風流,仍為後人憑弔。

  心在哪裡,哪裡便是家,這不就是是心靈的歸巢么?

  有家,才能有一個好夢。像風一樣的漂泊,自由,洒脫,沒有拘束這不就是曾經的一個夢么?嚮往風,但我註定是做不了風的,吹散的枯葉散落在不為人知的街角,這就是它向世人宣告着它曾來過的見證么?然而,那些被它所遺棄了的枯葉它是否有着幾許的眷戀了?來了,走了就是這麼的簡單。

  捨棄么,還是不舍?

  站在這個剛被大雨所清洗過的城市,在這個孤獨無月的夜,遙望南去歸途,黑漆漆一片,只有一雙憧憬的目光。這個城市我會遺忘么,為什麼要遺忘,又如何去遺忘了?

  留不住的風雨,瞬息萬變,不過是今日的一個匆匆過客。要走了么,縱是傾盡了滿腔的熱淚,留下了那滴落的淚痕,你依舊要繼續你旅途的下一站。

您正在瀏覽: 舍與不舍的邊緣
網友評論
舍與不舍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