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通大的邊緣

行走在通大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將命運託付通大,行走中遺留絢爛。我的世界俯卧腳下,辨認出哪條道路是理想的囑託。我用眼光搜索記憶的陰霾,流光賦予她一世精彩,在我倔強的性格里屹立不屈。耳畔嬉戲的頑風纏繞成曲,譜下千年的樂譜,填補生活中的坎坷。湖水蕩漾的漣漪,是言不盡的恩寵,陽光下的解釋尋找屬於你的幸福,註定我們共享通大的哺育。

  從深秋走來,她脈脈含情,忸怩中的活潑盡在眼前,羞赧中的開朗展現無遺,她以寬容的胸懷包納一切,她在吟詠愛的篇章。葉的飄零講述着她的故事,風的吹拂傳遞着她的溫柔,她是這兒的主宰,但卻從未發號施令,這就是我們朦朧中最真實的通大。

  漫步通大的校園,看着那一張張熟悉或是陌生的臉龐,一絲絲的悸動就伴隨着陣陣秋風和着通大特有的清新沁入心脾,我知道,我們將會在這裡上演新的劇情,迎來新一季的單純的開始。

  秋風和着秋雨姍姍而來,我們帶着幾分青澀與懵懂,幾分膽怯與好奇,幾分希望與渴求邁進了大學這神聖的殿堂。我們還在奔跑着,奔跑中的這一次單純邂逅,我們努力追求着,追求着這一季單純的綻放。還清楚的記得教官嚴肅的臉龐,執着中帶有幾分傻氣,果敢中流露出幾分羞澀。即使是在分離的時刻,我們依舊是那樣,沒有多少眷戀之詞,沒有多少傷感的淚水,而是倔強的仰起頭,微笑,就這樣驕傲的綻放,帶着我們的故作堅強,帶着我們的倔強偽裝,帶着我們軍訓的汗水,帶着我們的小小驕傲,遠遠的注視着他的離去。其實有誰知道我們都在心底呼喚着——教官,我們會想你的,我們的“大布丁”。

  伴着圓潤的舞曲,跳着愛的華爾茲。遐想的天空下,總是隱藏着那般浸滿的柔情,那是誰對她們的呼喚,那是誰給她們的信賴,她們報以最真摯的微笑,她們報以最真誠的問候:夜幕漸漸降臨,一盞盞檯燈,明亮着夜的漆黑,一句句調侃,打破了夜的沉寂,熟悉的溫暖,一樣的悸動,就這樣緩緩的流淌,溫馨着彼此。

  夜空的靜美是因為有了星星的襯托,同樣,大學的多彩自然少不得好友扣扣動態的點綴。“自己的選擇,所以會選擇堅持,堅持的前提是提前預約”;“我的性格是以內向為主,外向為輔的”;“我的心情你不懂”;“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總是躡手躡腳,路要自己走,所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以後,不再猶豫”;“依舊是那些年的那些歌。依舊還是一個人在聽。想着和當年想的一樣的事情。在另外的城市,依然還有當年那個幻想過得想和她過的那個未來。一首歌,旋律的跳動帶來的回憶的翻湧”;“大院的社聯閉幕式很給力”。好友們的個性留言都有意無意的地透露個人的感受,簡單介紹了大學的生活場景,網絡中的校園別有洞天。

  還有,請允許我用這支拙劣的筆來表達對院學生會的感激。最難忘記在3000米長跑中,是部長副部的陪跑與鼓勵讓我度過最難熬的時刻,堅持到終點;最難忘記主席團在幹事培訓會上對我們的殷切指教,他們教給我們做人處事的態度,原則;最難忘記部門聚餐時,大家的歡聲笑語,暢所欲言;最後忍不住想說的是我對即將到來的“戶外素質拓展活動”的期待。其實想感謝的還有好多好多,又豈是這支筆所能體會與表達?情系院會,只是我很難用言語盡情表達,所以幻想化為一朵曇花,只為院會綻放,瞬間釋放一生的芬芳,瀰漫這小小天地,為人人送去喜悅!

  自我定義百合花的花語是“留下許多不是秘密的秘密”。能告訴你我想稱教官為流氓兔嗎 因為我覺得這個稱呼很好玩;能告訴你來學校一周后我還得跟在舍友屁股後面,否則保准迷路嗎?告訴你我在院群里認了本班的一個同學為弟,而且他後來還特意跑來看姐到底是誰;告訴你在第二課堂做遊戲與相鄰男生牽手時,我還不認識他;讓我偷偷告訴你,我上輩子是折翼的天使,因為一到冬天我的手會很冷。百合盛開的季節,我在這裡等待。

  某人如是說“情感是由過去的緣分和今世的憐愛所產生的,宛如蓮花是從水和泥土這兩樣東西孕育出來的。”所以相信你與通大的情感正在孕育雛形,而且必將影響你的終生。

  行走在通大的邊緣,不再期待與遐想,在現實中發現與領悟。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通大的邊緣
網友評論
行走在通大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