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想曖昧的走在秋與冬的邊緣

想曖昧的走在秋與冬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按着地理學的尺子丈量這個季節,怕是已是寒冬了吧?文藝點的命名,姑且叫它秋與冬的邊緣吧,瀰漫著些許秋日的氣息,而該蕭條的卻都蕭條了……

  一直對界限這個名詞有着莫名的排斥,因為它像個衛道士一樣,給你畫地為牢,任誰也寸步不能僭越……而這也正是我一直不敢面對的,就因為它,世界被劃分的如此細緻,條條片片,支離破碎……對成人也就罷了,為何對孩子也要如此苛刻的不近人情?在孩子手中塗鴉的蠟筆,紅便是紅,你卻說,赤紅,朱紅,殷紅,猩紅,嫣紅,桃紅,緋紅,橘紅,杏紅,紫紅,洋紅,水紅,粉紅,嫩紅,潮紅,血紅,火紅……為何如此無情的呵斥這近似雞蛋裡挑骨頭的錯誤?像印象派大師梵高一樣定義這個世界,不是一樣也美輪美奐么?

  印象一點,模糊一點,抽象一點,邊緣一點,或者說曖昧一點,難道就是不可饒恕的無知么?從小就被這麼精細的枷鎖,困住了異想天開,信馬由韁的天馬行空難道就不是另一種海闊天空么?給這個世界下了太多的定義,我們就像活在玻璃缸里的魚,時時刻刻活在桎梏里,外面的世界再美麗也,只能映照在小小的瞳孔里,萌生邪惡的念頭想要跳出去,等待我們的下一刻,便是窒息。

  看似小小的界限,卻危及生命,象徵著權威的界限,是我們輸不起的籌碼……

  一路走來,滿地儘是黑透了的香樟子。成熟的代名詞是不就是死亡,我不得而知。是不是那一樹樹的黑珍珠,僭越了秋冬的界限,懲罰它的便是落地后隨着而來的迅速腐爛?

  是不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異性朋友,在捅破那層紙之後,接下來的命運就是老死不相往來的橫眉冷靨,或者是相逢相知卻硬是要偽裝成從未相識?

  是誰給世界定義這麼多條條框框,讓這個社會如此呆板,死水一潭。

  秋天的情愫,抗不住冬日的冰點。

  走在秋與冬的邊緣,能不能不那麼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曖昧一點。

  哪怕就是那麼一點點,也許這個世界就開始慢慢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想曖昧的走在秋與冬的邊緣
網友評論
想曖昧的走在秋與冬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