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瓷碎瓣

心瓷碎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歲總是要在春光中浸潤一次,而每次的相逢,只有春風才能觸動靈魂末梢那根神經。去懷念,還是追尋。為什麼?懷念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無奈,或者是“盡日惹飛絮”的感概。回憶是開在春天的花朵,花開如海,海潮相漲,心事猶重。每次回憶,每次心的灌溉,讓花綻放在寂寞的心田裡。一季的煙雨迷朦,讓我的心眼朦朧。花的嬌艷,讓我找到心的停泊的所在。儘管,偶爾有塵囂的紛擾,有風雨的咆哮,但卻並不飄搖。

  玫瑰,可以開在四季,因為愛情是永恆的。從玫瑰出發,其結局並不一定是愛情。走不出心的雨季,那一路的飄泊,心頭揮之不去的傷痕,催落淚如雨下。澆灌心田,開放的還是朵朵寂寞之花。花,是花心的破碎帶來的虛化,難道愛情也真是那碗孟婆湯后演繹的神話?雨季花開,只是瞬間的艷麗。落紅飛過,留下迷惘,會使我們無語神傷。

  “有花堪折直須折”。從開始到現在,我們都在徘徊。而今路上,我們少了那份激動,多了一份從容。以至我一路流連於它的美麗而忘記了離去。會許是沉浮於她千頃的溫柔,我忘記了離去。因為我剎那間驚於她的美麗,愛情剝蝕靈魂后的新生。我知道從一扇門走向另一扇門的間距,是很遠的。為了尋覓那條捷徑,我一路追尋。在想念中追尋,即使新的孤寂沒有遠離;為了叩開那一扇門,我忍受着寂寞的侵襲,一路矢志不移。就算今生只能在夢中游移,只要她不言讓我走遠,我就不放棄。

  因為愛情,有時候的確是一個人的事。

  別了愛,離了情,這世界還有么生氣?徘徊在愛與被愛的邊緣,幸福地被愛,還是痛苦地愛着;這心動與心冷的煎熬,有誰人能替代?愛的痛苦,愛的寂寞,也許根本不存在。但是,抬眼望,按潔白的如瓷的臂彎,叫我怎麼能承認失敗?儘管我是個笨小孩。不給我關愛,對我不理不睬,我也不會耍賴;何況我有是那麼的菜。面對無奈,我會選擇離開,在一個寧靜的角落默默等待。等待屬於自己的真愛。不管愛我像誰,如果為此要寂寞地等待,只要還有一米陽光存在,我願意做一個笨小孩。

  其實於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讀懂了有一種想念叫思念;也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明白有一種等待叫守侯。就算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為今生的咫尺的邂逅,我願意,願意守侯在菩提樹下,一直等待。三生石上的纏綿,早被巫山的痴風怨雨帶走,留下一段題為廝守的傳說,一顆喚作相思的紅豆;那顆紅豆種在傳說中,攏起芙蓉朵朵,令玫瑰也黯然消魂。而我卻只能臨水羨花,不能涉水採擷一朵,花若解語,我真的想問她:那採擷的是一種叫相思的痛嗎?

您正在瀏覽: 心瓷碎瓣
網友評論
心瓷碎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