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標籤:師德觀察 幼兒國學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操作區:水果拼盤 幼兒姓名 王俊翔

  觀察記錄

  活動一開始老師創設選擇各種材料自由表現,大膽想象、創作秋天豐收的景象、田野的美景,感受秋天的氛圍,引起幼兒興趣。讓幼兒自由觀察三個區域的環境,並說一說、議一議。把幼兒召集到老師身邊,老師親切的說:“你們喜歡秋天嗎?為什麼?”xg王俊翔大膽的舉手站起來回答說:“我喜歡秋天!因為有五

  顏六色的果實、各種各樣的秋葉。”老師說:‘黎老師也喜歡美麗的秋天,因為秋姑娘給我們送來了許多的禮物!老師讓幼兒結合生活經驗,選用自己的想象,利用自身的動作,來表現對秋天的認識。我們用水果做拼盤、秋葉和果實做拼貼畫,老師用照相機拍下來去送給秋姑娘好嗎”?王俊翔自由選擇來到操作區:水果拼盤----我引導他觀察秋葉、果實的形狀顏色,並進行合理想象。

  他把黃色的橘子、紅萍果放在砧板上用小刀切成片、在一片一片的擺在圓盤裡看了看、有放三顆紫色的葡萄在盤子中間。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觀察分析

  1、孩子在秋天裡是快樂的,有數不清的發現:形狀各異的秋葉、五顏六色的果實。經過孩子們的一系列觀察、種植及製作,豐富了幼兒的生活經驗,從此激發了幼兒積極探索、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2、利用秋天的自然物標本進行剪剪、切切、拼拼、帖帖等各種操作技能,選擇各種材料自由表現,大膽想象、創作秋天豐收的景象、田野的美景,感受秋天的豐富性。在活動中充分地體現了綜合性、主動性、創造性。體驗與同伴合作活動的樂趣。

  3、讓幼兒自己來選擇遊戲材料和遊戲區域,有利於幼兒運用原有經驗按自己的想法和方式來解問題,獲得有益的經驗,從而使幼兒以極高的熱情投入到遊戲中去。)

  4、老師一邊聽一邊拍照。這樣,不僅促進幼兒與幼兒之間的互動,也促進老師與幼兒情感交流。

  改進措施 建議最後應該讓師生共同與作品合影留念,讓幼兒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網友評論
幼兒園幼兒個案觀察記錄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