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漆黑的影子

漆黑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老了,老了,真的老了……

  容顏已老,心更是加速地老去,自己的意識根本無法使自己付出行動力,儘管如此,頭腦中時常會閃爍美好的幻想,但一個影子告訴我,你天真無憂的面具下遮掩着一張感傷的面孔,或許那些美好的幻想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精神慾望,或是用來麻痹自己敏感脆弱的神經,或是把它化作一種軟化劑來軟化自己身體外隱形的堅硬的盔甲,使自己可以從沉重的負擔中解脫。

  從前的那個實體彷彿已蕩然無存……

  曾經的它,力量彷彿是無窮的,產生推動力的燃燒的火焰是無盡的,正是這不盡的燃燒使這個實體周身閃爍着光芒,不曾有影子出現,那個所謂的影子可能是以一種另外的方式寄存於那個實體之中,那種別樣方式的存在與可見的實體共同產生着積極正面的力量,使整個實體一直保持着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使實體一直處於發展的態勢。

  我幻想着,天真地幻想着火焰的燃燒始終會保持旺盛的狀態,但我錯了,此時我頓時醒悟我行囊中的乾柴在曾經的一段時間內幾乎耗盡,失去了火焰的光芒,實體產生了影子,一個漆黑的影子,一個讓我陌生的影子,倔強的我仍然固執地維護着實體的完整性,不承認那種寄存於實體之中某種形式的存在會以如此的方式從實體中分離,但我漸漸明白不承認就是在欺騙自己。影子真的出現了,使實體周圍漆黑一片,實體努力找卻找不到方向,實體想前進,卻害怕陷入踩上去感覺柔軟的泥沼。

  我害怕這個影子,害怕它靠近我。但終究有一天它靠近我,毫不迴避地對我說:“你天真無憂的面具下遮掩着一張感傷的面孔。”

您正在瀏覽: 漆黑的影子
網友評論
漆黑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