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飲一壺秋雨,道幾分憂傷

飲一壺秋雨,道幾分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綿綿的秋雨,肆意的揮灑着我的寂寞,汩汩愁思瀰漫整片天。曾幾何時,苦笑我的人生,漂泊中成長,悲喜中存活。像飲了一壺秋雨,愈飲愈悲涼。

  可能是我太執着了,我寧願飲一壺秋雨,淡然的酌着這如同丁香花香般的人生。

  時光荏苒,浮生若夢。回首往事的點點滴滴,如花的青春像一隻朝南高飛的大雁,劃破歲月的高空,湮滅在塵世間這一頭。

  冰冷的秋雨,卻道不明,說不出,卻把這味愈演愈濃。

  可能是我沉迷太多的得與舍吧。落魄的人生走的一片坎坷,一片渾濁,卻不料被一瓢秋雨給打了回。我茫然了。到底是我做錯了?還是對了?可我依舊沉淪在裡面,直到遍體鱗傷。

  是這仿徨的八月濺起了我的心傷,我悵然不已。

  是這蕭瑟的秋風刮亂了我的思緒,帶着冰冷的雨滴漸行漸遠。

  我卻沒有逃避這縈繞漫天的愁思,卻舀起了一瓢秋雨一飲而盡。

  澀澀的、苦苦的,像極了一方治療心痛的良藥。

  無奈的我笑了,笑自己太傻了。良藥苦口,卻只有自己飲得,只是憂傷一愁腸,趕不完,驅不盡。只得敲打在宣紙上,任淚水模糊它。

  酒,比不上秋雨的濃度,卻只能叫人酣醉,我卻不飲它。漫漫人生路,秋雨綿綿,卻是我渲染憂傷的寫照,我願獨飲一壺秋雨。但是我喜它,卻又怕它。喜它,只是它真正道出了我那些磋踱不堪的歲月,讓我不再沉淪;怕它,只是它才蕭瑟了,凋零了我的青春,我一方豪賭,卻輸掉了一切,甚至是自己。

  不再笑了,都五年了。笑都成了一種奢侈。

  歲月如歌,唱罷了一首接着又一首。卻苦煞了我。我發覺我永遠回不到了從前,現在能做的只能是倚門獨望秋雨,痴獃的定格一幕幕灰色的往事,還有那風雨無阻的崢嶸歲月。

  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快樂的,就是憂傷的。

  我還是飲一壺秋雨,苦苦的酌着我這無法拋棄的憂傷。是它道出了我的人生雖苦,卻不能一味沉淪,要敢於嘗盡人間悲苦,才不會覺得人生無味,才會懂得堅強,才會找回自己。

您正在瀏覽: 飲一壺秋雨,道幾分憂傷
網友評論
飲一壺秋雨,道幾分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