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相思苦淚寒,冷暖天涯

相思苦淚寒,冷暖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夜聆離殤

  淡墨流年,繾倦成傷。回憶着那些叫過去的往事,在無所謂的眼眸里,拉長了相思的伏筆,一紙信箋,染墨天涯。悲傷張翼着沒有快樂的影子,到不了流年的終點。相思的筆端尋不回一絲安然的痕迹,好似那些存在的感覺,一直在流離失所的愁腸里繚亂。如果;悲傷不曾來過,那些所謂的曾經,會不會冉隙無痕,沾滿了心事的枷鎖,在一個沒有你的城市裡流浪。如若只有悲傷?那麼;快樂到底去哪裡?倘若;歲月崢嶸的沒有句點,會不會讓心依舊蒼老?

  這個夏天,缺少了你。時常在每一個繁華的背後,我藏着沒有你的哀傷,讓相思肆無忌禪的渲染一席。斷幕成帳的隱藏無數的想念,懷念一段時光里的幸福,就算在寂寞的背後,微笑着苦澀,讓淚水紛飛在回憶的章節里,那般年華,終將依舊美麗。渴望一種叫做永恆的駐心,就算流離,總會讓心定居。相思的痕迹劃破了往事的章節,損落在孤獨起飛的夢幻里,思念喧嘩着寂寞的心,撫摸着歲月遠逝的蹤跡,無法描述那一刻,竟悲傷坦然。

  如若;美麗不曾遇見,幸福不曾來過,那麼;時光會不會依舊美好?駕馭着相思的苦筆,畫長了流年的風過無痕,讓每一個想念的日子,靜靜地守候,思念寒意的痛。無法隱藏,無法欲蓋彌彰的悲傷,讓回憶苦不堪言,訴說不盡的想念,常常在回憶深處立下倒影,那麼淺淡失色的章節,用一生琉璃的色彩,無法描述,悲傷盛開的一水長岸花,繁衍燦爛。或許;下一站的故事,總會在開始之前有一段叫做過程的美好,可我選擇不了遺忘,想你時的天涯,太遠太遠,苦淚寒筆,冷暖自知。

  稻花鄉里說豐年,聽取掛蛙聲一片,我不知道天空中漂浮的雲兒,會不會知曉,想你時的遙遠,如黃沙扶風繞天涯,纏綿縈繞萬千舞姿追逐,還有那不甘寂寞的苦淚,在輪迴慎獨,在愛情的天空飄灑。一直在漂泊里流浪,沒有人知道,風景中的孤單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相思纏住了孤獨,流離失所在絕望里,紛揚起一季落花的無意,那麼一種命運的締造,寫在過去,回首已遠,夢裡回客,孤單竟多少,悲傷千尺,繁華撒滿奈何歡?枯萎不慚,流水縱無情,仰慕起念擰碎墜花,淡笑人間煙火不識客。

  愛情的航渡,在時間的長河裡,飄搖遠去,影逝無蹤,左念緣起右念緣滅。吞噬了回憶的悠長,看淡世俗滄桑,在現實中偏離預想,你我未來的路到底如何,紅塵中,苦了相思,遙遠了距離,幾經輪迴深度成傷,彼岸等待空相守。忘不了,放不下,思念獨酌餘味,劫痴着憂傷的思緒,不知何時,延伸的沒有盡頭,望着天邊飄去的雲兒,想起那時你說的碎語,點點滴滴,在默念無聲的世界里,找不到一絲安靜,漩渦的浮浮沉沉,相思苦淚寒。

  海角天涯,無法尋覓的你,喜歡一段黃昏的時光,靜靜地品一杯清茶,梳理着思緒里的煩亂,凝望影子走過眼前的樣子,那日落的遠方,總會想起,無數關於你的畫面,那一刻;最真實的安靜,就是天空里自己很近。倚在窗邊,記憶浮動着生命走過年華的往事,那麼些曾經,寫滿了對自己一路走來的傷痕,倘若,人生的路,缺少遇見,會不會讓憂傷減少追憶的痛楚,喜歡回憶,習慣把自己居身在幻境中,感觸沉醉,夢境總會破碎,何時起,心中最終放不下的還是你,或許是自己太過注重感情。

  行走在回憶的長廊,那些素麵如雪的想念放任着思緒,再也找不回以往的歡笑,朦朧灰色般的深長,我記不起,那是何時,在一座只屬於我們的城市,快樂的你和微笑的我,那般爛漫的遇見。時常在悲傷里逞強,我以為自己很堅強,在面對困難和現實面前,卻怎麼都拿不出勇氣,當心累了之後,總希望靠岸,當愛走遠之後,全是想念。我想;關於離別這個話題,對我充滿了太多的畏懼。如若隻字不提,那麼;冷暖自知。

  我們的天涯,究竟多遠,相思的筆端,到底淡描了多少回憶,讓我在每一個漆黑的深夜,持筆問情,想你時常在回憶里,幸福的紮根,就算再悲傷,都不曾忘記,那孤獨里的美好。當青春流逝成我們的回憶,歲月無聲的還能留下什麼是該去珍惜的?在黑暗裡,預留了一片陽光,只因有你,想要光明。在茫茫人海中,心總是空虛的只剩下寂寞,尋念與天涯海角,風起發殘,行念與萬水千山,我不知道,咫尺以外,還有多少等待。

  一筆濃墨,兩行清淚,在信箋的稿紙上,寫滿了相思的筆痕,寒意凄冷,滿眸儘是憂傷,關於這個相思里的話題,最多的就是很想你。歲月的刀痕劃開了過隙的一切美好,等待里的光陰,重複疊層着距離外的天涯。守候里的嘆息,像及了虔誠的祈願,讓悲傷在細微的孤獨里,幻化成美麗的音符,在寬微的指尖流動,光陰易逝,風過流年。

  芳華浮生,亂我一世情迷,春秋幾經,輪迴有歌,相思苦寒。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千秋有夢,道盡相思,冷暖天涯。一廂深情寫滿了生生世世,生命疏離在盛大的遇見里,美麗的意外,構擬着幸福的山山水水。紅塵有淚,苦了相思,寒了筆尖,無論塵埃凋零或落定。一顆隨遇而安的心,再洒脫中平靜的從容,青春在流年裡,藏下那麼一段蒼白的告白,時光有耳,聆聽無語,走過想你時的筆尖,即使歲月的句點至死方休,再完美的弧度中,我信昂着:如若你有,一生何求。在生命里蕩漾着相思的漣漪,苦淚寒,冷暖天涯。

  文/夜聆離殤(原創閱讀、)

  首發:散文吧

您正在瀏覽: 相思苦淚寒,冷暖天涯
網友評論
相思苦淚寒,冷暖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