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七月里的尋覓

七月里的尋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里的尋覓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七月,陽光炙熱的傾瀉,尋覓已久的曲徑通幽,在那幽深之處,是否綻放一抹嫩綠的芳香。

  飄香四溢是否會流年的七月里搖曳,在歲月的蹉跎里暗淡,而終究會落下季節的枝頭,蒼白地彈奏深淺的足音。是否如強風過後的枝搖,被一縷陽光泄密;是否如無情雨水過後的葉蔓,被一絲微風俘虜。

  昨夜,急雨橫敲,七月的門。裹不住的風,於半掩的窗,吹皺了我一懷江南的思念。而我,是否在思念的季節里,靜靜地在心的調色板着色,淺了綠色,重了藍色的憂鬱呢?我不知道,六月的飛雪疼痛的滋味,但是,我能夠聞到悲戚傳說,律動於墨香的素稿上。而七月的江南,迎面而來,除了急切的風雨問候,濺起一地飄零的幽香。難道在細碎的燈光下,給我的禮物確是潮濕,和斑駁的倒影么?

  而,我在江南的七月里,尋覓。尋覓,或許是種執着的心理期盼,期盼輪迴里花開花落人如舊。

  碧綠的荷葉,亭亭玉立,或溫柔親吻水面,晶瑩剔透的水珠,想必是你,掬手奉上的心事吧!或許,綠了夏韻的荷葉,亦或是守望着那粉紅的,淡雅寧靜的蓮花來,不管在風雨中,還是在高溫的蹂躪里。

  寬厚的梧桐葉間,落下了於足音相伴的影子,你是否試問了,梧桐的挽留,還有一抹芳香的問候。是否,在江南的路邊,站成一幕你我人生旅途必不可少的艱難的跋涉的姿勢,還是在記憶的小巷中空留慢慢遠去,消失殆盡的背影。

  我不知道,在漸行漸遠的背影中,如何去尋尋覓覓那殘留的細細碎碎,而,那些芳香撲鼻的細碎,又怎能敵得過七月陽光的毒辣!

  但是,我知道,我會在七月的江南,回味六月的芳香依舊。更知道,江南芳香的約定,在楊樹下招迎一片幽靜的蟬鳴。

  尋覓已久的汗水,伴隨心事,霓虹燈下,熠熠生輝。江南的七月,曲折蜿蜒深處,我想那一抹芳香,必是蓋過了鹹鹹的汗漬味。濃陰之處,必有我尋覓的軌跡,在軌跡的平仄里,會長出一樹的碧綠來。

您正在瀏覽: 七月里的尋覓
網友評論
七月里的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