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飛蛾撲火

飛蛾撲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你依然沒有來。

  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你翔過的痕迹,但我知道你已經來過。星星眨着詭秘的眼睛,月兒笑彎了纖腰,我不知道,風兒會如何呼嘯我的聲音。

  我膽怯的蜷縮在樹枝上,匆匆趕來的的夜鶯鳴唱夜的徘徊,柔婉的歌聲里有夜露的涼意和憂傷的洶湧。

  我已經精疲力竭,我的呼吸宛若遊絲般的在樹枝上慢慢的顫動,我雀躍的思想所剩無幾,還有什麼可以令我歡快的啁啾。

  白天,天空是我的世界;夜晚,樹林是我的寓所。我啼醒塵世,呼喚日出,守望星空。

  夜晚,我試圖用你的火焰填補我生命的空白,情感的缺憾,我所有的熱情支付與白晝,我又如何回報夜的深沉———可是現在,飛蛾撲火嗎?火焰的誘惑,還是黑夜的絕望?

  恐慌。訝異。無奈。我必須滿足於這短暫的愛慕,因為我們不過是經過這黑夜的媒介,邂逅,相遇,也只不過是化妝舞會上貪玩的嬉戲。我的臉龐始終遮着面紗,你的面具也是換了又換,好似夜的幕簾,沉重而厚實。

  什麼?難道我們可以扔掉面具,由着自己的喜好,支配自己的生活,做得了自己的主?

  不,我的心,我的歌,只能在這夜黝黑的眸子中跳動,我們彼此卻不會真實的如夜空的繁星與俗世的塵埃,而這短促的渴慕更不會是星燦夜空,塵埃落定,只是煙花過後的灰飛湮滅。

  靜極了,聽得見風吹樹葉的沙沙聲,聽不見你翅膀劃過天空的翼動聲;聽得見心臟的碎裂聲,聽不見夜起伏的呼吸聲。

  那已消逝的夜的囈語,漸睡的蟲子,在我腳下低喃。月光輕拂我冰涼的四肢以及給我額頭冰涼的吻。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