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假日尾聲---游鶴龍湖

假日尾聲---游鶴龍湖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假日里總有朋友問"出去玩了冒",老婆平時工作緊張也想出外放鬆一下。她在網上找了個地方——湘陰的鶴龍湖。

  今天一覺醒來已經十點多,午飯後在手機上調了導航就往那裡奔、到湘陰縣城過一座湘江大橋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家高懸“大閘蟹”招牌的餐館和一輛接一輛自駕游車——目的地到了。

  剛到時會有點失望以為是長沙附近的農家樂,深入遊覽便覺得有些味道。那萬畝荷湖可以划船進去、大船150元、四坐小船50元沒有時間限定比烈士公園的年嘉湖一小時50元"划得來"。我和老婆租了腳蹬的小船往湖心蕩去。湖水不深為了便於遊覽湖景開了幾條水道、那一望無垠的蓮荷已經被秋風催成萬頃殘葉、秀美濕潤中透出蒼涼猶於置身水墨文人畫中、逆光下讓我頓悟了八大的筆意、白石的墨語。湖中還可以尋到一兩隻孤零零的不知名的小鳥、那玩意兒真的與中國傳統繪畫表現是一種感覺,我拍的那兩張可惜不是立在荷竿上。在這廣袤無邊綠的、黃的、褐的、黑的自然生物前,你會情不自禁想象着那夏日百荷盛開、芬芳四溢的景象。那又是一種華麗、一種清醇的美。華麗與殘敗、清醇與枯老在時空中轉化,變幻着人類身心的冷暖,我默然享受着這份蒼涼視覺的愉悅、用心按動着快門

  游湖完畢已經飢腸轆轆、上岸進行第二個項目——-吃蟹。選了一個農家小院的地方點了四隻口味蟹、兩隻清蒸的,再加一缽湖藕扽排骨、小碟稜角炒肉、若不開車定要小盅米酒。老婆連連指出我吃蟹方法錯誤。說吃完蟹可以擺在一起還原蟹樣才是會吃蟹的。我吃蟹腿就像啃甘蔗全變成渣只留蟹的軀幹完整、打死都歸不得原。肚子餓了"吃嘛嘛香"、何況蟹味鮮美爽得不在話下。

  回趕時本想看下銅官窯、天已黑就罷了。留着下回吧、待來年夏季賞荷花時再去。

您正在瀏覽: 假日尾聲---游鶴龍湖
網友評論
假日尾聲---游鶴龍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