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從貼憑證到人生哲理

從貼憑證到人生哲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從貼憑證到人生哲理 標籤:人生不設限

  ??剛才給劉總貼憑證,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可是我卻反反覆復的弄了好多遍,值得高興的是,劉總一直都很溫和的教我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改,從來不曾因為我的過失而發火,而且等我全部弄完了以後,他很真誠的和我說:“謝謝你”。看着年過半百的領導和我說謝謝,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被融化了一樣,我想,這或許是他無意的一句話,或許是一種習慣罷了,可是,我卻明明白白的感動了。

  ??我想,要是下次再給劉總幹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吧。

  ??從這件事情,我想到了我們的待人處事,剛才我假想了一下,假如我是劉總的話,要是手下不斷的出錯,我可能早就發火了,那發火后的結果可能和現在是完全不同的,首先,我開始討厭他,其次,我再也不想為他做任何工作了,而且,我還沒有學會這個工作。要是對每個人都這樣的話,應該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失去民心了,試想,要是一個領導失去了群眾的支持,那麼,這個領導就算身居要職,也沒有多少人從心裡去擁戴他,即使有時候不得以而為之,群眾心裡也有很多的不情願。

  ??看了新的《封神榜》,感觸很多,你看,姜子牙、黃飛虎都是多好的人才呀!可惜,紂王聽信妲己的讒言,所以逐漸的失去民心,也就導致了最後他們的叛變,古代是這樣,現在的生活中也是這樣。

  ??暴力可以威懾別人,讓別人覺得你很恐怖,可是不會讓別人尊敬你,卻都不由自主的遠離你,相反,親和管理卻能讓別人不由的去敬重你,心甘情願的去為公司、為領導服務,這樣的領導呈現到別人面前的就會是另外一種形象了。

  ??現在公司里女強人很多,家庭不幸、事業成功的女強人也很多,或許因為心情不舒暢的緣故吧,對員工大聲小聲的領導也很多,可是,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呢?只會讓別人遠離你罷了。

  ??不記得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工作的女人是最美麗的。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應該是,心境平和、事業出頭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這是領導,其實說到我們平常生活中和別人的交往也是這樣,有的時候很多事情,明明你吃虧了,可是你忍住了,周圍的人會把你受的委屈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時間久了,誰的肚量大誰小心眼,相信大家心中都會有數。還有,給你委屈的當事人,要是他永遠都不醒悟也就罷了,要是有一天他無聊的時候忽然想起來,他在某年的某一天曾因為一件小事對誰發火了,讓誰受委屈了,這個時候他的心中一定會有太多的懊惱,太對的愧疚,這樣,要是有一天你需要他幫助的時候,他會拒絕嗎?一定不會吧,當然前提是他能做到的。你豈不是給自己鋪設了一條很好的路嗎?

  ??記得奶奶說過“吃虧就是轉便宜”,當時覺得很不理解,可是現在想來,這句話說的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這是昨天下午突然有感寫出來的,希望大家看了能得到點什麼。(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尋找瀟瀟

您正在瀏覽: 從貼憑證到人生哲理
網友評論
從貼憑證到人生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