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因為你,有了牽挂

因為你,有了牽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霎時相見便留戀,俊俏龐兒少曾見。一朵白玉蓮,端端正正在湖邊。細看,可憐。香風拂面,真乃是前緣。

  ----寫在前面

  一個故事,一首民歌,一幅畫,情景融洽,普寫塵緣未了,那別聚一格的的詩詞,浮現我油然而生的愛憐。

  短暫相見,心中瀲灧波濤,心中的漣漪不勝唏噓,那天一語中地,我知到我在劫難逃。

  一朵潔白如玉的蓮花,在湖邊亭亭玉立,一眼望去,便不願離去,仔細的瞧,慢慢的看,嗅你的幽香,你臉盤的笑容割破我的防線。你的眼眸佛過我的面頰,從此幸福淪陷。

  不經意的邂逅,不曾有過的感覺,不曾幻想的相逢,相見那刻,所有的想念,溫暖了半生的憶記,也許相見那刻,註定纏綿緋側;也許相識那刻,註定牽挂相思。

  只因為你路過我的心靈村莊,丟下了你的美麗,帶走我的左邊,我知道從此我將萬劫不復,也有了一世要銘記的回憶。

  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比目鴛鴦真可羨,雙去雙來君不見?若如比目,死不足惜,若為鴛鴦,不羨長生,奈何比目成雙,鴛鴦成對,獨不見君。

  時間能把茶越沖越淡,卻不能抹去早已刻骨銘心的痂痕。

  一直一昧的相信‘天若有情天亦老’,也一昧的相信‘月如無恨月長圓’,更一昧的相信‘人若無情人亦懊’。所以也一昧的相信‘山無棱,天地合,才敢絕’的荒唐。

  不曾有過的愛憐,是‘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愛,是‘花開堪折須直折的’憐。心中的思念此可噴薄而出,躍然紙上。

  彷彿又看到湖邊的那朵白玉蓮,在我心中妖繞。‘霎時相見便留戀,俊俏龐兒少曾見,從此輪迴中有了牽腸鎖夢的難捨。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春如舊,人空瘦,輕道安否?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有了牽挂
網友評論
因為你,有了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