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三天的愛情

三天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三天的愛情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年以前發生的故事:我們用聊天已經2年多了,他在北京而我在西安。那天我習慣性的聽着《最熟悉的陌生人》和他聊天,不知道最近為什麼總喜歡聽這首歌曲!我告訴他我的心情不好,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可能是天氣的緣故吧,他笑笑說:胖胖我去西安看你好嗎?我以為他開玩笑就傻傻的說:好呀,來呀,誰怕誰!他很認真的打過來幾個問題叫我猜,首先是身高,我胡亂說了,171,181。他告訴我他191,我當時就笑壞了說你可以去打籃球了呀,然後他說想去兵馬俑讓我帶路,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了,最後他說:胖胖你放心我一定去看你,只要你開心就好。留了電話號碼就下線了。我才發現聊了2年多還沒有通過話呢,因為根本就不知道電話號碼。

  第二天我打了電話給他,他竟然說車票已經定好了,下午到西安叫我一定去接他。放下電話我有種莫名的興奮,可興奮之餘又有些憂傷!為什麼要憂傷?不知道!也不想去想了。到了他來的那天上午我還在上課,我不知道見到他要先說什麼,再說什麼,想了很久才感覺我的語言知識是這樣的匱乏,竟然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下午逃課去了火車站,因為堵車我遲了一些,沒有見到他我一下子就慌了,馬上在火車站打電話給他,他說來了沒有見到我口渴買水去了,並且告訴我他現在的位置。我飛奔去了他的那個方向見到了我至今為止見過最高大的男人。我才166就算穿上高跟鞋也不及他肩膀。他調皮的摸着我的頭說:胖胖你遲到了。我說:誰叫你亂跑的,害的我擔心。就這麼短短的對話消除了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的陌生感。他告訴我只能在西安停留三天。三天,72小時除去吃飯,睡覺我們真正在一起的時間所剩無幾。雖然我們吃飯也在一起,可晚上我們是分開的,他住旅館我住家裡。前兩天我們很開心,我帶他去了兵馬俑,去了西安很多好玩的地方。第三天晚上吃飯的時候他說:胖胖今晚可以留下來陪我嗎?我猶豫了半天問自己可以嗎?最後我答應了他,回到他住的旅館我們聊了很多,因為他第二天下午就要回北京了我們都很迴避離別的話題。聊着他突然問我:胖胖你喜歡我嗎?我說:很喜歡呀,怎麼了。他獃獃的看着我,我被他熱情的目光融化,慢慢閉上眼睛。他吻着我說:胖胖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想擁有你可以嗎。我點頭答應他,他卻哭了告訴我他不能,因為他將和他的未婚妻結婚了。我驚訝的睜開眼睛問他:那為什麼來?他說:我想看看我的胖胖是什麼樣子的,和我想象中有什麼不一樣的。其實我和女朋友有3年沒有見了,那時我做生意賠本了,天天喝酒意志消沉,她為了讓我振作起來去了南方通過朋友幫助我使我度過難關,在我準備好來看你的時候我朋友告訴了我真相併且說她3天後就回北京了。我已經和你說好了再說我很想來看看你,但是我不能傷害你,所以我不能擁有你。我不知道說什麼好,該感謝還是該痛苦!就這樣我們聊天,擁抱,再難過到天亮。

  今天是他該離開西安的時候了,我不得不面對分離,永久的分離!上午我們一起去了場電影,我很想感受在他懷裡看大片的感覺。那天看的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他懷裡很暖和很舒服。下午我們到了火車站他說:胖胖你就不進去了吧,我不想看到你傷心的樣子。我堅持要進去,因為我知道你走之後我將忘記愛情的樣子,忘記你的樣子。他上火車之前是背對着我的,看着他寬闊的背影我有種想擁抱他的衝動。我拉住他的衣服說:別轉身,我想記住你的背影。從背後擁抱他的感覺真好,我一直以為被人從後面擁抱很幸福,沒有想到從背後抱人也很幸福!就這樣他頭也不回的上了火車!

  傷感的送別,傷感的愛情,傷感的。在火車還沒有開的時候我往車頭的地方走去,這樣我可以看不到你在哪節車廂,我哭的樣子不至於讓你看見,在你眼裡和心裡我要永遠留着可愛,開朗,快樂,愛笑的樣子,你說過我笑的時候很漂亮的。火車發出了轟鳴,廣播里說開往北京西的K232就要離開古城西安的時候我淚如雨下,火車開動了帶走了你,帶走了我的愛情。可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你從我眼前掠過,你看到了我留淚的樣子。第三天下午你給我留言:胖胖我永遠也忘記不了你憂鬱的眼神,你淚留滿面的看着我離去的樣子。我以為你已經走了呢,但是讓我想不到的是你哭了,哭的那麼的傷心。我只能說聲對不起!

  三天,你只在我身邊停留了三天。你可知道就這短短的三天讓我感覺好虛幻,就好象你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從此我再也不用了,再也不願意經過你所說的“我們的家"。你知道嗎“我們的家”現在已經拆了,這就象徵著我對你的牽挂也就此被銷毀了。我唯一不能銷毀的是你對我說過的要自己給自己開心,還有那三天的經歷以及被永遠放在MP3中的《最熟悉的陌生人》。當朋友問起我為什麼不找男朋友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們我是個很健忘的人,我會在三天之後忘記愛情!

您正在瀏覽: 三天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三天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