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到底誰記得這是為誰等候的夜

到底誰記得這是為誰等候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每打開記憶的書冊,心湖都會捲起不少依戀不少嚴寒,眼前的都有可能被傷心埋沒。

  車廂后撲面而來的風,帶着鄉間的味道,留住了多久的思念,想家的路開始快了起來。

  多年的背井離鄉,守侯的是一片想念的心田,等待的是這樣的日子。

  如果你會忘記了一個年輕的面容又或許不會記得有人在你懷下長大,那它一定不會責怪於你,而你也一定會慢慢記起它的微笑它的故事,哪怕短得只有那麼幾句,哪怕長得可以寫成傳記。

  在你的記憶,不管是誰,在什麼時候,在什麼樣的心情下,在什麼日子裡,只要它有心回到你的身邊,陪着你一天天地老去,甚至讓自己也那樣一天天地老去。

  遺憾不會後悔那天自己踏上的歸鄉路,尤其是在這樣的夜裡,誰都睡著了,只有思念醒着。

  不敢入夢,怕一睡就很難見到可愛的過去,怕會有人這樣的夜裡搶走自己的所有記憶。

  如果那樣的事情真得發生在自己的身邊,那自己的心情會是怎樣?

  還能象平常一樣,不害怕夜嗎?

  還可以平淡地呼吸,不憎恨夜嗎?

  可能那個結果,只有失眠的人,才真正懂得,才貼切感受,發生的一切。

  天使是可以在我們都睡着以後為我們守侯這夜,可那樣的日子,那樣的放心,真得可以無憂,不再去想其它的什麼?

  低頭沉默的身影是在告訴別人,那個答案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還是很模糊,什麼都在一片寂靜下來以後不能給自己什麼安慰。

  天空,不再是我們所嚮往的夢想,那樣的日子,比什麼時候都難熬,比什麼時刻都重要。

  但有時候,我們總是那麼,有心無力,面對這樣的時候,接受這樣的使命。

  或許,我們真得連一個小孩子的判斷能力也喪失了,不能知道自己下一步的所有計劃。

  等成了最後還記得的話,守換了所有可以解釋的理由。

  到底我們還在為誰而守侯,而誰將成為我們繼續守侯的對象,這一切該怎樣發展下去,以後應該會有人讀懂的。

您正在瀏覽: 到底誰記得這是為誰等候的夜
網友評論
到底誰記得這是為誰等候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