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此間寂寞,隻影向誰訴?

此間寂寞,隻影向誰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撫媚而又唯美的跌落,孤獨的它似乎總是這般來去匆忙,彷彿攜着亘古的幽怨和白天一起不露神色地一遍又一遍彈撥這世間所有悲歡離合。殘夢中斷,躡足榻前,凄嘆夜永難消,於是我再次執起那早已遺落在塵世的筆,將那無形的落寞凝成文字,挽留在跳動的筆尖,綻放在夢裡!

  紅塵舊夢,往事難回首,拈起歲月的凋花一朵,沉寂在過往的流年。總是對回憶愛不釋手,喜歡那些年,那些人,那些肆無忌憚而又喧囂的無痕年華……子夜,笙歌婉轉,琴聲依依,我企圖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尋找那久違的觸覺,茫茫不覺早已忘卻了前塵,忘卻了來世,忘去了從不曾忘卻的現實;漸漸的遺失在那凌亂而又華麗的夢裡……

  眉間一曲離歌,伴孤風冷月,徒嘆天命漸晚。唇角的憂鬱隨如風的思緒不知飄向何方,回憶摻雜在氤氳的夢裡,不知是莊周曉夢,還是蝶夢莊周……喜歡夜的暗,凋敝了煙雨紅塵不可一世的浮華,只留下纏綿悱惻的孤寂與落寞與撕裂的心靈毫無罅隙的完美契合;揭開心靈的紗布,清點那一道道刻骨銘心的心靈傷痕,如數家珍,數着數着,碰落了雨花,斑駁了往事,蹉跎了歲月,粉碎了那曾經的曾經……

  指尖一點幽怨,嵌霧靄煙雨,凄悲繁華難再。描一幅流年的長卷,以紅塵為筆,悲傷為墨,心靈作紙,將那過往的匆匆描摹在那凄涼的右心房上;微閉雙眸,將那對過往失去的恐懼埋葬,僅留下一紙輾轉闕歌,凋落進夢裡,化一枚琥珀,銘記那曾經路過的曾經……

  眸間一點傷悲,化滄海輪迴,獨倚紅塵碎夢。遙寄一封惆悵的信箋,隨風飄進那繾綣的流年,散盡塵埃里,等滄海成了桑田,待世事化作雲煙,再刮掉封口的朱蠟,回憶當年那封久違的憂鬱……

  時光的頁碼一頁頁翻過,逝去的,只道是從前,嘆月還是當年的月,夢依舊是昨日的夢,只是,人兒卻不似當時……

  有人曾問我為何總如此感傷,我想骨子裡憂傷是戒不掉的。我只是習慣了把一切淹沒在那泛濫的文字里,感受那份與文字心有靈犀南水乳交融的靈感……

  今夜,我再次將那骨子裡絲絲凄涼的憂傷串成淚水流溢在舞動的筆尖,朦朧了那未乾的筆跡,繼而跟着那一曲刻骨銘心的離殤一起模糊……

  清風徐徐晚來度,夜隨天闊,伴吾心愁束;孤燈夜永,難消紅塵愁苦;獨憶此間寂寞,隻影向誰訴……

您正在瀏覽: 此間寂寞,隻影向誰訴?
網友評論
此間寂寞,隻影向誰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