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悄悄把時光埋葬

悄悄把時光埋葬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婉轉的旋律,伴隨故事響起。合上一切,我仍是那個埋葬時光的女子。

  悄悄彈指,才發覺、才意識、一去不返的流年,留下的儘是數不盡的傷。忽而天邊的鮮紅,暈開了一切……

  桃花已敗、菊花未開。盛夏時節,香樟樹的鬱鬱蔥蔥。此去經年,哪裡才是歸去……

  我悄悄地把時光埋葬,他竟是一個如此固執的少年。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也只是抓住了他掠過後空氣中舞動的風。

  我悄悄地從幽靜的小路邊往下,企圖走進他的心房。但也只是靠近了心房旁的楓樹。落葉、悄無聲息的從我頭頂下,盤旋。如同受傷的芭蕾舞者,在華麗的轉圈的時候扭傷了腳,從舞台跌落,謝幕。

  我悄悄地從幽暗的心房邊走過,那昏暗的籬笆牆上,長滿了爬山虎。靜夜聆聽,我聽見了它生長的聲音。夜晚的月光總會如期而至,無法入眠的原因是,月光下的倩影,正是我尋找了許久少年。最終我還是沒有逃脫,他眉宇間的憂傷,似乎是在諷刺着我的無知。

  我悄悄把時光埋葬,他卻開出了躲不過的君子蘭。幻化為時光,抵不過的流年暗轉,抵不住的似水流年……

  星辰湮滅、月光散去、又去一天。

  打消了時光埋葬,哪怕有一日容顏衰老,年華逝去。

  綠影搖曳、倩影舞動、暗襯思道、時光埋葬。

  終是、逃不過時間……

您正在瀏覽: 悄悄把時光埋葬
網友評論
悄悄把時光埋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