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山巒之間,俯瞰你的來處。

  最遠的那個山谷里,有一塊凌風獨立的山石。叫他山石,也許辱沒了他,因為他這般峻偉,這般挺拔。因為高聳入雲,一身披着長年不化的冰雪。你們叫他冰山,可在我愛他的心裡,他並不高大嚴峻、難以翻越,他只是一塊愛我的石頭啊。

  你踉蹌着一路走來,越過一脈脈群山,涉過一波波碧水,終於在這個靜謐的下午,仰着頭,立於山腳凝望。

  你一定驚艷於我清冷的容顏。冰雪潔白,而我的花瓣白過了冰雪。風兒吹向你,帶去我直沁心脾的曠世奇香——那香味並不凜冽,卻讓人益壽延年。

  你感動了。不是為我月中仙子般的翩躚,是為他千年無語的奉獻。這樣小心翼翼,讓我生長在他隆起的額頭上,風刀霜劍,阻不住日復一日的呵護與滋養。只為守候這千年難遇的花開,默默地等待了無數寒暑。

  一個輪迴,只有一世。他在等待中,已經消磨了多少生生世世,我無從計算,只知這一世的輪迴里必須綻放,用我欺霜傲雪的美麗回報他無語的熱望。

  他看不見啊。無論我怎樣清麗,怎樣絕美,映入的是別人的眼帘。他用來感受我的,是那一顆並不起眼的心。

  包在土石之內,永遠不見天日的一顆心啊。千年的等待中,那顆心化作汩汩的玉液流向我的根須,我方能這般冰清玉潔。

  你說,希望化作一朵白雲、一輪明月、一縷風,甚至一顆冰珠,只要守着這威嚴沉默的山岩。可你不知,白雲明月,清風冰雪,都只能紛揚在我們之外,他的思念中只有我,他的守望中只有我。

  而我的容顏終會褪色,盛開的花瓣終會凋零。他不會嫌棄我的衰老,他會靜靜地繼續佇立,耐心等待下一個輪迴,繼續守那個千秋萬世的約。

您正在瀏覽: 雪蓮
網友評論
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