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的西湖

我的西湖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西湖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從“柳浪聞鶯”進去,還是好好的天氣,雲淡風清一片祥和。千株垂柳萬種風情,裊裊娜娜的低聲細語。只是剛到湖邊,雨就開始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不知誰說過“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無緣得見夜西湖,雨西湖就已經使我沉醉了。雨中的西湖,如盛裝的貴婦,自有昆明湖比不了的氣勢。既有煙波縹緲的浩蕩,又有端莊淑靜的情態。雨將遊人漸漸驅散,只剩下了湖水與遠山。整個天地似乎一下子都安靜下來了,空空蕩蕩的。西湖似乎就是我一個人的了,她似乎就是專註的為了等我,不知道等了多少年。如今我到來了,她還是這個樣子,不驚不喜,只是將一片天地都留給了我一個人。湖水拍打着堤岸,發出一陣陣的響聲,伴着沙沙的雨聲,時空已經變的模糊起來了。雨從天空滑下來,扎進湖中,畫了幾個圈,就溶入水中不見了。周圍一片的凄清,冷冷的,我的西湖還是靜靜的在那裡,不言不語,不悲不喜。

  遠處的雷峰塔在煙雨蒙蒙之中顯得那麼的小,只模模糊糊的露出一點影子,在小山和樹叢的遮映下像是海市蜃樓里的畫,在飄搖的風雨中顯得更加的凄涼和落寞。湖面也沒有什麼遊船,只有無邊的雨絲和無盡的水氣在天地間流淌,蕩漾。風吹來,把水氣推開,又有無盡的水氣撲過來,無窮無盡。此時此刻,忘了身在何地,時間已經凝固,一座堤,一座橋都是一段歷史,一個傳說。繞着湖,撐着傘,慢慢的行走,時光似乎已經駐步,方向感也早已迷失,只覺得步步都是景,不知道該在哪裡駐足,也不知道該看些什麼,只是不停的走。雨越來越大了,四周越發顯得有點凄清了。遊人已經散盡,從“花港觀魚”進去后,不知道怎麼就找不着方向了,繞來繞去都看不到人的影子,風雨交加,湖裡的水也波濤洶湧起來,狠狠的擊打着堤岸和礁石。一種凄涼的味道立刻冷冷的湧上心頭,隨即蔓延遍我的全身。忽然間有種想哭得感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前塵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多少不願與不甘,多少悲歡與遺憾,在這風雨里被無限的放大,又都隨着風雨去了。滿心感嘆,多少流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西湖
網友評論
我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