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英雄淚

英雄淚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太子的身影已在遠方消逝成一個白點,易水的澎湃濤聲還依稀可辨,毫無暖意的寒風吹動車上的旗幟,車轅吱吱作響。我看了一眼舞陽,他也在凝望易水的方向。高漸離的築聲又在心頭響起,我的豪心復奔涌於胸膛。

  如果我的膝沾着秦國的土,那麼我是在對着其雄渾下跪;如果我的背擋着楚國的歌,那麼我是在為其激昂停留。我的呼吸有着齊魯風的節奏;我的胸懷有着吳越水的溫存。我從風蕭蕭的燕國離別,向蒼茫茫的秦國險途進發。我此行必死!但死前我將用嬴政的人頭來洗刷太子的恥辱,用嬴政的心來告慰樊將軍的英靈,用嬴政的血來償還天下蒼生的血債。嬴政,受死吧!

  馬車駛出燕境,路邊常有餓死的屍骨村外常見士兵放火的濃煙寒風從頹壞的牆縫吹入貧寒的人家,吹在身無完衣的百姓身上。戰火,殺戮,帶來了無盡的災難。

  我買通了秦王的寵臣在前個夜晚潛入了他的書房,竹簡滿案,案上還有一束墨跡未乾的公文。我藉手中的火光看完了這束改變了我行動的公文。回來后,我思索着那些充滿野心卻抑或是雄心的文字。我的心被撕扯着:百姓是因為戰爭而受苦,若秦統一了天下可還會有戰爭?太子的恩怨和天下的生靈孰輕孰重?殺了秦賊天下何益?我又該如何抉擇?

  圖窮匕見,我用匕首去刺秦王,卻故意使其逃跑;還柱而走,我有九次機會,卻讓其刺傷了我;我椅柱而罵,只為保住太子尊嚴;太侍臣刺殺我時,我想起了蒼生,含笑九泉!

  可又有幾人看見了我眼角的那滴,英雄淚!

您正在瀏覽: 英雄淚
網友評論
英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