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曾經的夢 失落何處

曾經的夢 失落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明月千里,相思難寄。恨別離,歸又無期,雲中錦書憑誰寄?

  生死不離,卻成追憶。心如一,相隔千里,似也相伴於朝夕。

  凄雨催花花不語,落紅去難留。昔日芬芳,而今化作一場花雨,灑落天涯。花謝花飛,是將最後一縷芬芳向天地綻放,卻又帶着最後一絲期待入眠。嬌艷欲滴,已是昨日之夢,而今,只是無奈地凋零......

  昔日的希冀,昔日的夢,在此刻,隨花兒一起凋謝。隨風消逝的不只是過眼雲煙、剎那芳華,還有那一顆心,一顆承載了太多的心。本非聖潔的心,又遭世俗的侵擾,不再平靜,不再明凈。欲覓一方凈土,擺脫世俗,又不知桃源在何處。

  心花凋零,失落了何人的記憶,悲傷已然忘卻,卻又總在心靈深處跌蕩。心靈深處,不止是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哀怨,也隱藏着恨,對世俗醜陋之恨,卻也無能為力......

  往日的相知,化作今日的別離,乃至他日的莫測,時光的流逝,暗淡了多少痴情幽夢呢?

  芳草萋萋,斜陽無語,暮色之下人獨立,為誰哭泣?夕陽西下,淚灑紅塵里,人斷腸,在天涯。

  別伊去兮,難寄離情。古亭湖畔,細雨微風,離別處,幾回魂夢相同?寂寞梧桐雨,惆悵教西風,曲徑通幽,又相逢,卻只在夢中。夢裡相思,夢裡重聚,卻終又在夢裡別離。次日,一切盡失,唯有念情依舊。

  武陵溪畔,望月亭中,再見倩影,卻是幻境。翠宇紅樓,未曾絲動,人卻也,玉樓空更空。

  水調憑誰唱,總是哀傷,意未盡,心先凉。憂愁暗恨,隨夢而生,而夢卻在哀怨、彷徨、惆悵中消逝。

  明月孤懸,月光傾瀉,又是一個月圓之夜。然,良辰、美景,誰與共?明月雖美,卻也孤寂,冷月的孤清,恰似自己的心境。此時,天涯兩端共享一輪明月,還是從前那一輪明月。月光照耀的另一端,伊人何在?曾幾何時,攜手望月,共沐皎潔月光;而今,依然可以見到從前的月亮,沐浴從前的月光,卻是在天涯兩端,相思難見。月光可以皎潔,可以照到一端的自己,也可以照到另一端的你,然,明月千里,可寄相思嗎

  飛花輕似夢,絲雨細如愁,是雨打濕了花的夢,還是花綻放了雨的愁?花雨夢,雨花愁,念情悠悠心依舊,卻是淚空流。一江春水卻似淚,流不盡,幾多愁。

  相思不斷,夢卻難留。曾記否,初見之時,滿園春色宮牆柳。樓前楊柳,幾度秋風,幾度凋零。無數個四季輪迴之後,故人已去,楊柳依舊。

  情生夢,夢生情,何情似夢,何夢非情。夢,近在咫尺,卻也遠在天涯。所念入夢,相伴而生,卻似夢中還說夢。一朝春盡,殘夢已醒,何處尋,故人情。

  春風將至,花草將重現生機。然,逝去的情,逝去的夢,是否也會在某個春天和花兒一起悄然綻放呢?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夢 失落何處
網友評論
曾經的夢 失落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