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走啦,好好照顧自己

我走啦,好好照顧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走啦,好好照顧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風塵纖霧花弄,眉眼低吟淚笑,徜徉靑徑,別去辭愁相如舊,曉夢留人醉。今若夕,幾回頭,一夜愁雨喚凄涼,縷縷清風絲絲魂,眼裡輕寒,凄凄芳草路。

  ——————-題記

  淚珠總在眼裡打轉,猶如不停哭泣的今夜,濕了破碎的心,誰知一切來去匆匆,就連最後一眼都不能停留,緊緊按住狂舞的心,想撕下幾天的記憶,他卻無力躺着,眼神凄涼,無奈地承受着心痛的折磨……

  冥冥之中,你出現在人寰,金縷衣寬,恁般憔悴,臉色蒼白里透着絲絲傷感。可惜盛夏的調皮把情景裝飾得如海市蜃樓,這座心情的樓台里卻看不到你的憂思,欲將濃雲卷舒,可惜流光難尋,彩雲易散,唯恐流年會在瞬間逝去。

  你的出現,恰似我的重現,如今難知思中雨,還是雨里思,混淆在此刻的一點點時光里。誰料曾經滄海難為水,年少疏狂的我們變得成熟而憂鬱,可惜感情也不再細膩。遐想着曾經你我鬩於倔強的畫面,你涔涔淚下,汩沒了多年的快樂。

  離恨別愁的季節,埋藏了我的言語,只嘆今日一見,恰若煙塵飛揚,浪萍難駐。空闊長天,蒼茫暮色,孤單的人不忍獨凝淚眼,其實很明白,只是難出口,心已經孤旅天涯。其實我知道,這些日子裡你獨倚虛窗,抱影難眠,也知道當往事縈迴的時候,你總是啼紅於岑寂的寒夜。

  煙波浩淼的江海,是否還像曾經姽嫿般點綴着蒼天,這就是對愛的疑問,歲月的折磨里,你還會魂牽夢縈嗎?記得皓月當空的一個夜晚,我許下心愿,但願能在永久里徘徊,只能讓彼岸煙花逝水流年,寂寞也只能屬於來生。

  我們彼此都將青春流放,幾點流螢,帶着愛情在夜空飄舞,裝飾了曾經的夢。今夜的雨淅淅下個不停,思緒亂飛的我靜靜地看着遠處,找不到一點燈火。幾杯清茶,清醒不了靜謐里的昏亂,惱人的夜風還是捲起窗帘,拂起我散亂的頭髮,猶豫着會走進誰人的夢。

  獨自聆聽着深夜裡唯美的哀傷,滿閣夜色惹人醉,但願這樣的夜能與我長相隨,讓文字濕潤你乾澀的眼睛。一遍遍聽着《萍聚》,一次次走進沉默,長空里凝望,一切盡在不言中。難道愛里都蔓延着浮萍的芳香,一縷清風吹過來就煙消雲散?

  夜半雨滴,聲聲思,綿綿情,他卻在燈火闌珊處,點點文字是心血。只因此次離別的車站不再有他的身影,雖然下着離別的雨,寫滿滄桑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那張白紙依然好好地放在桌子上,上面一支黑色筆,夜風捲起白紙,他淚看着上面的那句話:

  “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

  一行字,千行淚,夕顏夕辭,痛黃昏,心間銀鉤針針斷心弦。什麼都不用說,他知道,她知道,多年相逢盡在了了小時間。

您正在瀏覽: 我走啦,好好照顧自己
網友評論
我走啦,好好照顧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