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行走在六月

行走在六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的深處有你我都語法觸及的冷,沒有人懂得。如同天與海一般,只是映射了他的藍,卻不知他的痛。

  回憶被時間染成悲戚的色彩,像是被歲月侵蝕的斑駁的牆。宣紙上,泛出微微的月華,如若欣喜而憂傷的眼淚,正如詩中所說:鞦韆巷陌人初靜,皓月除斜,泛梨花。在彩色斑斕的花海與飄香的花蕾里氤氳出一道華麗的朦朧,只是花已落,香已散,那道風景線隨着時光也轟散離逝。

  行走在六月,靜靜的,情不知所起,一個離別洋溢着感傷的季節。六月的太陽灼傷了多少人的雙眼,六月的雨纏綿了多少人的思緒,也許有人說:你離開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蔓延瘋長,也有人說:我思緒的紛飛只因六月的過往。

  又是離別的季節。這個殘忍的季節里,離別的歌聲在耳邊此起彼伏的滑過,曾經的誓言,在耳邊縈繞,曾經的歡樂,在回憶里依舊酣暢。只是不經意間,不得已而離開,畢業冊上互相寫下的珍重,有誰不願意,用此刻雋刻成永恆。流年的記憶,歡與痛,那樣的清晰,又那樣的模糊。

  四年前,帶着懵懂來到了學校,四年後,不論成熟與不成熟都一起收割。留下的最多的只是離別的牽挂和月台上不舍的眼淚。一生哭多少次才能不流淚,一生流多少淚,才能不心碎。站在校園的邊緣,心裡莫名的悸動,因為他承載了太多。

  幾年的時光,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過客,曾在一個城市裡看日出日落,在同一個屋檐下躲避風雨,一起的歡笑在分開時,成為泛黃的書籤,托着思念,載着眼淚,踏上離別的列車。

  再次漫步在校園,是那樣的親切與美好,只因這裡記載我們放肆的幸福與無畏的青蔥歲月。沒有人知道,也無法想象曾經飄過生命的飛絮已遺落在紅塵陌路。

  離別的六月,殘忍的六月,行走在六月里,細數着掌間的時光,淚無聲的滑落。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六月
網友評論
行走在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