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人海茫茫,何處相思?

人海茫茫,何處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吹酒醒人以遠,

  日落西山伊人顏。

  舊時衣裳舊時雨,

  人海茫茫何處遇?

  -----《題相思》文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夢中回首、往事如煙、夜夢初醒、悵然若失、取濁酒一壺、與月對飲,試問伊人何處?

  獨上危樓、仰天長嘆、繁星點點、清風徐來、高處不勝寒。茫茫人海,心存何處?

  灰色的天空烏雲密布。不久后雷聲也按捺不住了,接二連三的咆哮着,這就是那暴風雨的前奏曲。

  相約的地點已物是人非,我拖動着這沉重的雙腿在這繁華的大街挪動着。櫥窗裡衣服上的字跡已泛舊。整個大街上少了以往的喧鬧,多了一份寧靜。

  帶着我那想念和絕望的心沿着街道彷徨。終於走進了一個悠長悠長又充滿冷清的小巷。許久,雷聲停了,針尖般細雨密密麻麻的下了起來。我並沒有打傘,而是沿着小巷慢慢地走着。雨並沒有停下反而越下越大。直到最後下起了傾盆大雨。

  最終,我在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停住了腳步。那是我們相遇的地點----咖啡店。獨自在沉思,心中卻百感交集,諸多往事如流星般劃過了心弦。雨中的承諾超過了它所承載的期限,在大雨磅礴中獨自拾着這回憶的碎片,千方百計的將它復原。可是心呢?心又該如何復原?如夢中回首卻要面臨醒來的失落。此時,感覺朦朧的雙眼慢慢地變得清晰了。不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影,撐着一把油紙傘,像我一樣默默地彷徨着。在風雨中如花般綻放。越走越近最後和我擦肩而過了。像陌生人樣招呼都沒來得及打一聲,就這樣默默的走過了。抬起頭仰望着天空,碩大的雨一滴滴的砸到了臉上。身體涼了,心也涼了。雨打濕了眼眶,和眼淚交織在了一起。心中漣漪未平,怎能離去?

  時間和空間的距離是多麼的遙遠啊,能將兩個人活生生的分離。可惜的是屬於我們的時空已經過去,我想也不會再重來了吧!真羨慕那個平行時空下的他們啊!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離開久了又怎麼能不想念?可憐我一生放浪不羈,又怎能奈何這緣分呢?深夜繁星依舊,流星時不時的劃過了夜空,打破了深夜的寧靜。從此沉寂的心變得躁動起來。如果可以請讓流星寄去我的思念送給那個陌生又熟悉的你。可憐緣分盡了人也散了,再繁華的地方都只不過是一道憂傷的風景。色彩淡了,我的眼裡就只剩下黑白兩種顏色了在這憂傷的城市裡,獨自一人在漫步着,直到很久、很久。是否有那麼的一天,我心中的雨停了,眼中的色彩鮮艷了,腦海中的你淡忘了,也許在那麼的一天,我的世界會春暖花開,可是卻少了一道那特有的風景。

  終日在尋思着你的身影,然而卻了無音訊,愁意恆生,怎能要我不借酒消愁。醉了可以麻痹自己的大腦,也可以撫慰我的心靈。因為這樣可以一心一意的想念着一個人。許久一陣清風拂過,酒醒了可是人卻走遠了。遠處小山丘上傳來一曲離殤。日日夜夜呼喊着你的名字,在這茫茫的人海中想念着你。

  後記﹕茫茫人海遇見你是我的幸運,那一年和你在一起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候。我會永遠記住那個單純的你,會永遠記住那藍色校服上的名字。一回頭你的笑容使我夢繞了多年,羈絆一生。人山又人海,遠處燈火闌珊、驀然回首,我只在意你的身影。

  文/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

您正在瀏覽: 人海茫茫,何處相思?
網友評論
人海茫茫,何處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