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日情絲

秋日情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秋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揉撫着靠近窗檯的那一樹深綠色的黃桷樹葉兒,發出輕微的沙沙聲響。

  雨聲驚擾了正伏案疾書的她,她輕輕抬起頭,凝望着窗外細細密密的雨絲,臉上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微笑。

  她下意識地移動鼠標,輕輕關掉正在播放着的音樂—《我想你了》,隨即又點開了巫娜演繹的《禪茶一味》。頓時,樂聲幽幽,迴旋滿屋,悠揚的音符不經意牽動起她的每一根神經末梢。她緩緩閉上雙眼,沉沉墜入樂聲里,思緒翩遷,跌宕起伏。記憶在斑駁的時光里拉長、走遠……

  邁着時光的步履,悠然走進悠長悠長的記憶長廊,踏着深深淺淺的足跡,深邃的記憶里彷彿昨日重現,記憶在過往裡糾纏、流連。忽而,她白凈的面頰不經意抽動了幾下,一滴清淚慢慢溢出眼眶,緩緩順着紅潤的腮邊輕輕滑下,留下一絲不易覺察的淚痕。

  她和他是哪一天在浩瀚的人海里不期而遇的?她已記不清了。只記得當初對方向她招呼時,她稍稍遲疑、猶豫了一下就點了點頭了。從此,在他們的人生世界里便多了一位心靈上的知心朋友。

  時光匆匆,轉眼已過六載,他們也相識、交往了六年。六年,2190個日日夜夜,長嗎?應該說,在短暫的人生長河裡,六年並不是一個短的數字。

  那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六年呢?她跌進記憶長廊里,與舊日的時光重逢,絲絲溫暖瀰漫心頭。一張雪白的臉上時而泛起會心的微笑,時而又肅穆莊嚴起來,一絲莫名的情狀輕輕拂過面頰。記憶深處,他們一直有着思想的共鳴文字的憐惜,共同的興趣愛好拉長了記憶的時光。曾經踏過的路,坡坡坎坎,曲曲折折。歡笑伴着淚水,愉悅伴着生氣,甚而伴有拉進“黑名單”的負氣。

  然而無論他們經歷了些什麼,最終歡樂總大於負氣。伴着深深淺淺的足跡,彎彎曲曲的印跡,他們走過了漫長而短暫的六年,心距也在磕磕絆絆中逐漸靠攏,他們也從當初的相識走向了相惜、相契。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六年的時光悄然從身邊溜走,而純真的情誼卻在時光的步履里積澱、加深。牽念,就成為彼此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伴着歲月的步履向前伸展着、蔓延着,妝扮着沿途的風景。

  今夜,在這個秋雨綿綿的夜晚,她凝望着窗外細細密密的雨絲,不小心又碰觸到了被自己曾經裹藏着的記憶,思緒縹緲而又遙遠,綿綿伸向遙遙的遠方。

  歲月無情,人有情。純真的情誼如茶水的清香,清新淡雅,濃而不烈,寡而不淡,靜靜散發出迷人的芬芳!隨着時光步履的拉長,雖時久茶淡,但香味依然留存,瀰漫在日後漫長的時光里,升騰、浮沉……(蔣厚蘭)

您正在瀏覽: 秋日情絲
網友評論
秋日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