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日情懷

落日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落日遲暮,殘紅如血。依舊的熾情,任天邊的雲吮吸着生命里最後的精魂,絢爛的霞光,將浮動的思緒,暈染成朵朵紅蓮,漫遊在寧靜淡然的浩空。

  煙波微瀾,愜意融緩,滿懷的纖柔在爽朗的風中,輕盈迴轉。柔順的撫摸着心靈的傷創,沉入潭底的記憶,被和熙的晚風喚醒,波瀾成涌動的潮汐,有節奏地拍擊着我的心岸……

  雲浪翻卷,濤聲如歌,跳躍的靈韻舞動着跌宕的歲月,將生命的苦難與艱辛,雕刻成那尊塑像守望在落日的餘暉里。堅挺的信念,剛強的秉性,在溫暖的陽光下熠熠閃爍,不變的等候,不變的情懷,固執的屹立於日月交接的海岸,遙望遠方的依戀,正在蒼茫的暮色里幻化為花,凝眸成繭,期待着下一輪迴的蝶舞芳華……

  即將沉淪的血陽,溫和、安寧、慈祥、淡定!絲毫沒有生命終結前的悲哀與惶恐。歷盡風雨的侵襲,歷盡塵間的瞬息萬變,一切苦痛都在成熟與凝練中淡化,消弭!淡然的心智,學會了坦然面對紅塵的起起落落,恩恩怨怨,苦樂情愁。

  這顆即將墜落的星辰,以它獨特的方式,燃燒着她的霜白年華,燃燒着他心中最後的眷戀,當時光殆盡,它會從容的沒入滄海,絕不帶走一片霞光和雲彩,它要用最美的姿態,帶着潔凈的心靈,告別人間!

  雖然,決絕的離去,有一點悲壯的色彩,但它終是將生命里最美妙的輝煌,留給了世人的懷想,留給了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斑駁的記憶,從此因你而精彩,蒼白的日子從此因你而斑斕!曾經的美麗,曾經的熱望,從此如影相隨,澎湃着每一個嶄新的日子。蒼老的愛戀將凝聚於心的霧霾,消弭在你炯熱的目光里,氤氳着心中的夢想!期待夢想能如花綻放……

  暮色漸濃,歲月如霜!讓時光的利劍,撥開雲層,穿越霜白的年華,聆聽夜鶯的啼鳴,靜賞雙燕的低回,心野別有一番洞天!在這良辰美景中采一枚落日,點燃一湖的波光,任思念漣漪成金色的夢的碎片,蕩漾開來……蔓延成韻,瀲灧成詩!

  好想,讓這唯美的黃昏景色,永恆的舒展在夢中,好想讓這如醉如痴的意境,永恆的鐫刻在人們的心中……

  此刻,花亦陶醉,心亦陶醉!濃郁的落日情懷裡,暇思飛揚,靈韻叢生!靜默中驀然增添了一抹生命的厚重,沉甸甸的責任感、宿命感油然而生!

  大自然賦予了人們太多的對生命的渴望。是啊,能活在這曼妙的時光里,真的是一種福分!一種享受!因此,我們要倍加珍惜活着的分分秒秒!我們要肩扛着身上的責任,履行着應盡的義務,快樂的走向未來,無悔的走向生命的歸宿……

  江山易老,真情難卻!當你將那顆不老的童心,浸潤在歲月的蒼翠時,真摯的情感會讓你再度感受到那份童真的可愛,感受到青春的復燃,你會看到情開如蓮,春華吐艷……

  縱然,生命終究會被暮色吞沒!縱然,生命終究會在煙波里湮滅!但,只要奮爭過、拼搏過、付出過,生命便不會留下絲毫的遺憾!

  暮色如簾,傾瀉如瀑!低垂在心靈的頓悟中。落花如雪,紛揚的卻不再是凋零的傷悲!落日的餘暉為她找到了最好的歸宿,它以風為琴,用溫婉、柔美的歌聲道別蒼生,走的是那般的安然,瀟洒……

  花魂遺香,落日情葬!祭奠過生命的絢麗后,踏着釋然沉穩的腳步,攜着飄逸的花香,悄然的隱沒,隱沒在大海的蒼茫中,隱沒在天際的盡頭……

  彎月如鉤,華燈初上!滌盡塵埃的浮華,演繹着飛逝的流年!

  月色潔凈如玉,它將落日遺贈的溫情,延續在隔世的天堂!那是冰封的摯愛,用前世的情緣,溫暖今生的蒼涼!

  落日的情懷,即使隔絕千年,今生也會沒齒難忘!

  縱然,日月不能同輝,但那印刻在心的愛戀,卻能在月光下蔓延成永恆……

  落日,落下的是歲月里的離殤,升騰的是寄托在月華中的情懷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落日情懷
網友評論
落日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