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想說再見

不想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竟是這般殘忍,殘忍的猶如一把鋒利的匕首,在割傷我們容顏的同時,把我們的生命也刻下了無法癒合的疼痛。還沒來得及與青春道別,就被無情的光陰碾壓的支離破碎,再度拾起早已成了無法拼湊的記憶。或許,青春就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經不起時光的蹉跎。

  坐擁紅塵深處,面對現實的苛刻,沒有哪一個人會為了記憶的過往而不食人間煙火。更不會有誰會在斗轉星移的時光里,面對滄海桑田的無奈而波瀾不驚。梳妝鏡前 ,曾經的如花美眷早已花容失色,曾經的朝氣蓬勃早已黯淡無光。除了一份懷舊的情懷,還藏有一顆驚慌失措的心,期待奇迹的撫摸。曾經的少男少女早已面目全非,彼此相見,驚訝的表情里寫滿了質疑,只有被歲月清洗過的眸子還留有一點純真。哦!原來是你,我的朋友,你好嗎?守着生命的底色,我們卻無法起死回生,讓時光倒流,讓人生從新來過,回到如夢的少年。只有讓那些流年的往事和那些潛伏在記憶深處的身影,隨着浮塵沉在寂靜里,葬在落花下。

  清淺的流年裡,誰是誰的眷戀?誰是誰的期盼?誰又是誰的等待?誰的掌心裡盛開了收穫的鮮花?誰的生活里長滿了苦嘆的老繭?誰的感情里又多了份蝕骨的思念?我們既不能為曾經買單,也不能保證現在的安全,未來更是一個無法預知的意外。既然我們有太多的做不到,不如順其自然的去珍惜每一個故事的里的感動。無論是歡喜還是憂傷?都要好好珍藏,在流動的脈絡里寫上感恩的祝福,感謝生命,感謝有你,感謝季節的輪迴!

  這一年,我沒有辜負大自然的賜予,走進山川古林,走上草原湖泊。在春花秋月里,我賞玩不夠旖旎風光的萬種柔情,陶醉的不知歸路。看着花開的嫵媚,聽着百鳥的婉轉,與清風纏綿,與落葉齊飛,與四季共舞。讓月映禪心,水拂琴,山空雲靜,無花影的輕靈,充盈我善感的情愫。讓多姿多彩的風景,暈染詩意的人生,豐潤我空洞的靈魂。讓繾綣的浪漫和溫情里散發著格桑花的幽香。

  這一年,我沒有錯過相遇的喜悅,相知的溫馨,相惜的唯美。翻山越嶺,四百里路程,不顧暈車時翻江倒海的難受,和多年不見的姐妹團聚,喜極而泣的淚水溫暖了離別的滋味。相擁的熱情驅散了思念的折磨,轉身的剎那,深深的懂得,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友誼才是人生中一朵最精緻的綻放。沒有功利的微塵,沒有華麗的繽紛,淡墨輕灑,工筆於心,散落的花瓣是手中遺落的流年,風中的沉香是眉間淡淡的牽挂。

  這一年,冬季沒有雪,看不到冰凌花開。本以為沒有什麼精彩,來刺激我冬眠的身體,沒想到氣勢磅礴的達里湖冬捕,讓我看到了魚群騰飛的壯觀,看到到了捕魚者的艱辛與勇敢,看到牧民放生魚兒時的樂趣和對自然生靈的崇敬。熱鬧隆重的駝節文化,更讓我感受到了節日的盛大和駝文化的魅力。通過,馴駱駝,駱駝賽跑,駱駝選美,讓我深深體會到了動物與人類的和諧,是多麼完美的草原風情。這是貢格爾的縮影,是城市浮華的嚮往。走進蒸汽機我看到了古老與現代擦肩的從容,看到了歷史重演的恢弘與純粹。

  在這一切結束的那一刻,在這個月末的歲尾我找回了久別重逢的明媚,失而復得的緣分讓我明白了信任是多麼的重要,相守又是多麼的不容易。記下這句哲言永藏心間“緣分是什麼?緣分是十字路口的相逢,緣分是萬朵春花一起綻放,是兩枚秋葉一起下落,是山和水的對話,是日與月的交集。”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就是緣,在煙塵中流散卻沒有忘記就是緣,能留住的便是最投緣的。經歷了歲月的磨合,重牽友的手,用一顆感懷的心,一起拍下了列車滾滾而去的背影,把最美的瞬間留在了2013的盡頭。一路向北,讓昨天的無奈,和着轟鳴的汽笛,漸行漸遠,於天涯處風輕雲淡。

  揮一揮衣袖,不想對這一年說再見,回一回眸,是多麼不願把這一年的美好作別西邊的雲彩!面對2014,回望曾經,太多的留戀,太多的不舍,難以讓我在歲月交替的瞬間釋懷。遵守自然規律,感念歲月賞賜給我幸福,快樂的一年,是這塵世間最美的享受。我相信,只要今夜星光燦爛,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新的起點,新的開始,新的一年,新的氣象,新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不想說再見
網友評論
不想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