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因為她的痛在骨子裡,無法消除。

  小時候,孩兒只想擁入媽媽的懷抱。到如今,媽媽老了,走不動了,孩兒自己也成了孩兒的媽媽,孩兒唱着歌要擁入她的懷抱。

  一個人究竟能扮演好多少角色?從孩提時代被人疼愛,到青少年受到全家及社會關注,再到成家立業成為頂梁支柱,被周圍的親人朋友包圍,被單位和社會團體圍困……當她精疲力盡,沒有作用的時候,還有誰真心來關愛她、尊重她?還有誰願意擁入她的懷抱?

  媽媽,一個喊不厭、聽不煩的稱呼。媽媽,一個只管付出、不求回報的女人。媽媽,她是愛的象徵,離開了愛,就失去了媽媽的含義。媽媽,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敞開胸脯把乳汁送入孩兒的嘴裡,只希望孩兒健康成長。媽媽,她寧肯自己不吃不睡,也要讓孩兒吃飽睡安穩。媽媽,她不管是上班還是在家,只要看到外面下雨,一定會把雨傘送到孩兒的手裡。媽媽,當孩兒感冒發熱的時候,她一定會千方百計給孩兒降溫、喂水、打針,生怕孩兒變成了痴獃。媽媽,她哪一天聽到孩兒上課講小話、看小說,就會親自到班主任老師那裡說情,教育孩兒從此以後做一個專心聽課的學生。媽媽,她知道孩兒穿少了衣服、沒有本子和筆墨,一定會抽空到學校,把這些必需品送到孩兒的寢室里。媽媽,她幫孩兒送飯、洗衣服、提開水,也是常有的事情。媽媽,孩兒說學校里的同學欺侮孩兒,她一定會耐心地分析孩兒錯在了哪裡?媽媽,在星期六、星期天及孩兒放假的時候,她一定會抽時間陪孩兒出去玩耍……媽媽,她是為了孩兒的衣、食、住、行 、玩,傾注了全部心血的人。

  當媽媽特別需要孩兒照顧的時候,孩兒一定要守護好媽媽,讓媽媽沒有遺憾和憂傷!媽媽的病痛就是孩兒的勁敵,孩兒一定要想辦法對付它!祝媽媽少些痛苦、多些笑臉、給孩兒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
網友評論
不想說媽媽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