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12,不想說再見

2012,不想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能否像瑪雅人預言所說,世界末日真的會來臨嗎?每天都會有朋友問,準備好乾糧,水,蠟燭了嗎?無動於衷的我,真的不會去相信世界末日的來臨,更不會杞人憂天,隨波逐流。也許習慣了隨遇而安,習慣了平平淡淡。不會庸人自擾,亦不會惶惶不可終日。清晨在睡夢中醒來,睜開眼世界安然無恙,溫馨美好,末日並沒有降臨,那只是個傳說!地球依然正常的運轉,活着,就很美好;活着,就很幸福;活着,就是收穫!時光遠去,那多美好的往事歷歷在目,那麼多的親情緊緊包圍着我。

  2012,很多感動銘記在腦海,很多溫暖在指尖纏繞,很多愛永駐心間,有的人已遠去,天上人間,祝福安好。有的人成為一生的朋友,一生的知己。有些人,有些事漸行漸遠,感恩平淡的生活帶來的美好,感恩朋友如水的情誼,好想留住你的腳步,2012,不想說再見!

  感恩2012讓我機會陪母親去大連看海,完成母親從沒去過遠方的心愿。大連歸來,不知情的朋友問怎麼沒帶你父親去啊?父親遠在天堂,沒有機會盡孝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想未來在遺憾中度過,世上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最愛的人在我的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綠了梧桐,紅了櫻桃,大連之行載着海一樣深厚的愛起航,帶着感激上路,遠方的山水間,總會有母親那熟悉的身影!好多幽靜涼爽的傍晚你陪我散步,一起看麥橘色的夕陽,偶爾我會說起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靜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傷感。夕陽西下,遠處繁星點點,萬家燈火,思念在水一方的兒子,惦念他的健康,快樂,平安,進取。兒子是永遠說不膩的話題,一份思念,一份牽挂,愛在天地間快遞。那條小路熟悉你我的身影,記得你我的腳印。悠閑的假日你陪我去遠山近水,親近自然。偶爾你有點空閑,回到家中就能吃上你親手做的可口飯菜。幸福很簡單,也很平淡。謝謝你,我的愛人,感謝一路有你的相濡以沫,不離不棄,感謝一生有你的幸福和快樂,攜手一生,相伴終老!今生有你,我不敢老去!

  暑假來臨,你象小鳥一樣從遙遠的南方飛回到我的身邊,家裡又多了些快樂的氣氛,那一刻你讓我感到做你的母親是那麼幸福快樂。好久沒陪你去遠方了,這幾年你在中考,高考的煎熬中度過,難得假日,推掉所有的應酬陪你去長白山看天池,遺憾的是母親那幾天身體不適沒能一同前往。晴好的天氣不想到長白山卻遇上了雨,雨中游長白山別有一番韻味上心頭,當沒能看見天池我很遺憾時,你安慰我,能來長白山游青山綠水就很幸福了,你的一席話掃去心頭的陰霾,細雨中的長白山別樣的風情別樣的美。記得你的承諾,等你工作了,不要忘了選個晴天陪我去長白山看天池,泡溫泉啊!做女人真好,做你的母親更好!一個電話,一個短信,一句問候,一份牽挂,最知心的朋友總是在我最不開心的時候出現在,情同手足,情如姐妹。很感謝在茫茫人海中與你相遇,相識,相知,這份友情給我長久的溫暖。偶爾也會開個小玩笑,東北方言中最熱辣的話語直達心底,寒冷的季節,總會有一份暖暖的祝福在空間快遞!說好有時間去看你,而我的假期總是遙遙無期。等到假期我定會去看你,不知你會在何方趕往回家的路上。

  當孩子上大學去了江南,你和我一樣,思念江南,牽挂江南!北方的冬季冰天雪地,天冷路滑,你和愛人每天開着貨車奔波在路上,就讓我剪一段歲月,留住陽光,寫滿祝福,願你一路平安,一生平安!!!光棍節那天,寶貝侄子終於把一個漂亮賢淑的女孩娶進了家門,這是令全家人最高興的事。侄子是娘家唯一的男孩,侄子大婚,了卻了一大家人的心愿!老母親更是高興的合不攏嘴,逢人就誇孫子帥,聰明懂事,孫媳婦漂亮,知書達理。也許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母親好像比以前更精神了,走路做事,一點也不像年近七旬的老人!母親健康快樂,幸福平安是我們最大的心愿!碩果累累的金秋,朋友的孩子們寒窗苦讀,金榜題名,各個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曾經一同陪讀,如今,一同陪她們思念在天南海北的孩子們!偶爾聚到一起,話題中總也離不開孩子們!孩子是我們這些女人最幸福的期盼和牽挂!兒子讀書時曾有一段迷戀網絡,致使我那麼拒絕網絡,討厭網絡,甚至有點痛恨網絡,除了查資料外從不在網上逗留。

  當他離開我去萬水千山的南方讀書,那一刻許是打發離別的時光,學會了上網,偶爾也會在空間寫下遠遠的思念,遠遠的牽挂!後來在空間結識了為數不多的朋友,雖不曾聊天,一個問候,一個祝福,就很溫暖!感謝空間的好友關懷與祝福,感謝你們精美的作品給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樂趣,感謝你們純真的情誼,如水清澈滋潤心田,空間有你更精彩!就讓飄雪的北方把山長水遠的祝福快遞,願流年安暖,願幸福快樂!微寒的二月,陳嬸的遠去,讓我好傷心,好難過。陳嬸是先生最好同學的母親,她是我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城市裡對我最親最好的人,是我永遠都不能忘記的親人。

  那個飄着雪花的夜晚,老人沒有一絲痛苦安詳的走了,永遠的離開我們。老人遠去的那天,大雪紛飛,也許是老人的宅心仁厚感動的老天都流淚了,飄飄洒洒的雪花,寫滿了心痛,寫滿了哀傷,寫滿了不舍,寫滿了我深深的思念!!!願陳嬸一路走好!天上人間,永遠愛您!喜歡冬日輕舞飛揚的雪花,喜歡雪在天地間飄灑,紅塵深處,與雪邂逅,雪潔白了世界,而我的頭上也落滿了雪花。如水的年輪又多了一道深深淺淺的印痕,光陰在指尖悄悄的流逝,一場又一場的落雪,歲月遠去,季節輪迴。掬一捧雪花,書寫流年,懂得,學會珍惜;溫暖,學會感恩;簡單,學會幸福;淡泊,學會寬容。今生只願做個如雪的女子,懂得感恩,且行且惜。剪一段時光,留住一段過往。

  2012,親情與友情;溫暖與幸福;痛苦與快樂;閑暇與忙碌,寫滿了已漸發黃的日曆,感動一生,溫暖一生!不舍告別,真的不想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2012,不想說再見
網友評論
2012,不想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