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唯憶伊顏,依舊

唯憶伊顏,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風吹來,絲絲涼風寒我的心,一隻孤鳥在孤寂的天空尋覓依傍。

  ——題記

  和雲流出空山,秋風吹起你的容顏,和你一起的時光一片一片的跌碎在我的心海。

  你飄去遙遠的海角,我卻流浪於無依的天涯。一輪明月映照着靜水裡離別時你那殘淚未乾的容顏,何許是這樣靜謐的獨處深化了我的相思愁緒。追憶那段花開時的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擱淺那刻離別殤落一樹樹的桃花花葬的誓言。回想你那驀然回首的莞爾一笑融化了冰凍的心淵,那是相識相知的開始才惹來這一段風花雪月的蝶戀。

  不知從何時你愛上了納蘭容若的婉約感傷,我卻漸漸喜歡仙劍里的離愁瓊華。劍斷花零,難扶瑤琴,漫天煙花,韶華易逝,也許現在才知道人生若只如處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快樂如雲煙過眼,唯一留住的是記憶在心中擦下的傷痕。屈指西風幾時來,只恐流年暗中偷換。曾經夢裡魂牽的雙眸今日卻在漸行漸遠中變得一點輕雲蔽月的飄渺。

  伊顏,惟憶,依舊。

您正在瀏覽: 唯憶伊顏,依舊
網友評論
唯憶伊顏,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