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儒泓春秋)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儒泓春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下雨了。在家鄉,這真是春雨正逢發芽時,貴如油,可這裡早已過了春的時節。頃刻間天雨鑄成河。回想那年家鄉的五月,正逢今日。也是這樣的陰雨天,可卻夾雜着罕見雷鳴。不知是那雨滑溜的印跡,還是那雷鳴用心雕刻的痕迹。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可時隔今日此景卻無那情、

  是的,是這一天,只是邂逅在黃昏。那輕鬆,自如,笑語中健步漫遊着,原本只是為了喝酒,好友相遇。一定要有酒,入座時,是摯友。舉杯時,無遐思。揮灑自如,暢談無遮攔。勿忘了所有。人生能有幾回醉。一杯杯超越極限的暢飲,可我卻沒有一絲醉意。是逢知己?

  久醞粗米釀酒香,情緣久敘繹紅顏。這情是酒里所生?還是心存早有?。新法酒駕罪難逃!自古情醉難當誅。

  相擁雖是雷雨轟鳴中,卻依舊能清晰的聽得見你一遍遍的說,很久很久的喜歡。永久永久的愛,那情的真摯。怎不讓人感動,只恨,為什麼造就人時不把心放在胸膛外,相互看清,可以無阻無隔、

  回聽這訴說,它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季節,沒有你那真切的表白,四季不會輪迴,沒有我那純真的回應,人生不算完美,願品一季愛戀,嘗還餘生寂寞。記下那日子,為做生命的點綴,為這情留戀,人卻恍惚、那時的路走得好累好累

  而今,在這細雨蒙蒙的日子裡,不僅是在打發閑暇的時光。回閱着那時淡淡的毫墨,還有那無力招架可竟是刻骨銘心愛的心跡,留下了莽撞時劃破的傷痛,也許是你無意間的揮灑。纂刻了我半生的遺憾,把這遺憾好好的珍藏,作生命的極品,讓它裝點着未來幸福的回憶。

  試想讓時間散去那記憶中的疑惑,可那天的相遇只是彌補了我生命中愛的殘缺。餘下了對未來的遐想,生活的渴望,命的認定。可那寂寞與凄涼為這一生僅有的沒有歸宿的情懷刻下了清晰的痕迹,心中怎樣也提不起怨恨,真的想靜靜地躺在那日子裡,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不讓時光攜去那不肯溜走的記憶,從來就沒想過生命中還會有這樣一天,雖然傷了我自己,可真真切切的回應着青春的逗留、

  應該留下那記憶,閑暇時會想起。讓我快樂、在那空曠的視野里,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讓自己幸福走完這無可挑剔的一生。

  遙遠的愛,美麗着我的視野,嚮往去追逐。可又因為愛的遙遠,只能凝望着天邊,舒展着心中的惆悵,無奈的一聲嘆息,因為這只是人生的一個意外,是生命的一部分,要來時你想躲也躲不開。要去時象夏日裡煦煦的一縷清風吹過,依舊不留痕迹。只是在這清涼的雨中,為了那將逝的記憶掙扎,挽救那瞬間的快樂。

  千回百首,只為那還沒走完的路、努力着,要讓這一生過得幸福。

  你看,窗外的雨,是否還在下、

  不,是我在看,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2011.5.16 深圳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儒泓春秋)
網友評論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 (儒泓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