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許我一世紅顏,曾一起走過

許我一世紅顏,曾一起走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紛飛,帶着三月的柔情,我們已相識六年的,兩千多日日夜夜,彷彿眨眼間度過,南方的煙痴纏了北方的怨,煙雨中的武漢,暮靄深深淺淺,誰把故事編成一曲清詞,在記憶的長河中,一次又一次,我沉溺於,不知疲憊的演繹,那些刻在心頭的印記,會不會總有一天會風化在時間的記憶里,蕩舟心許,那種古老的美麗,會不會在這個輪迴里與你相遇,我執着的筆下有了夢的痕迹,不再如此婉約成風乾的記憶,不再深夜空守着孤獨的美麗,淹了了無聲息的哭泣。

  踏着青春的尾巴,我們終究擋不住時間的流離,越來越遠,我寧願駕一葉扁舟,回到那年少無知的夢魘里,那年,我們一起拼搏過,一起笑過,一起難過過,也一起頹廢過。殘燭殆盡,風骨猶存。你的影子依舊那麼清晰,依稀的我還記得,課桌上的蘋果,抽屜里的漢堡,英語書的印記,還有那放了五年的同學錄。

  人生本就是匆匆路過,追求的太多,反而失去的更多,所以愈發覺得孤獨寂寞,那年冬天,你曾許我一世紅顏,我記得你毫無掩飾的哭,燦爛無比的笑,前排課桌你的背影,卻沒讓我在你背上留下淺淺的一筆,有時候反而覺得是種遺憾。我一直喜歡北方的粗獷豪放,白酒的濃烈,平原的廣闊,大雪紛飛的伶俐,而你,喜歡煙雨的江南,油紙傘下散着丁香味的女孩,石板橋下潺潺流水,雨後荷上彩虹,把自己融進一幅畫,演繹着自己喜歡的角色,沒有濃妝淡抹,胭脂俗粉,泛白地鏡片下,依然是那雙愛笑地眼睛,清澈透明。

  刻骨的時刻,總是短暫的讓人遺憾,銹跡斑駁的流年,藍色運動衣,夕陽下地嬌小身影,還有那充斥桂花香的秋季,唯美的畫面配上廣播里《同桌的你》,總讓人那麼痴迷留戀,那女孩一直堅強的走進大學校門,一點沒變,難過了,哭地讓人心痛,快樂了,也笑的讓人羨慕。

  可是,我們都沒逃過歲月的腐蝕,眼淚再沖不掉那道封塵已久的傷痕,慢慢,我們真的成熟了,你學會了帶着理想拼搏,而我卻帶着理想生活。每年的櫻花開放,可以看到你爽朗的笑,可以看到漸長的頭髮,可以看到眼眸里的憂傷,或許你又做了可怕的夢,夢醒了,心卻怕了。

您正在瀏覽: 許我一世紅顏,曾一起走過
網友評論
許我一世紅顏,曾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